在Light + Building展覽會上,歐司朗以數百顆OLED展現全新的照明潛力

Light + Building 展覽會於2010年4月11至16日在法蘭克福舉行,而歐司朗攤位的目光焦點莫過於由照明設計公司LichtKunstLicht 設置的OLED裝置。各款設計品及設計燈具光彩繽紛,以實例展現各種色彩不同、形狀各異的超薄光源。

OLED–來到歐司朗攤位,參觀者不但能目睹OLED的動人效果,更能親身體驗。攤位上的照明裝置,是由照明設計師Andreas Schulz教授領導知名的照明設計公司LichtKunstLicht團隊一同規劃完成,利用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出產的Orbeos OLED製造出反射面板,構成牆面以及部分的天花板和地板,讓光在房間內自由浮動。參觀者可以進入並走過裝置,親眼見證未來的照明將擺脫置中的單一燈具概念。在過去,傳統燈具設計支配設計取向;但現在有了這些有機發光二極體,便可讓創意無限發揮。Andreas Schulz教授表示:「OLED讓建築物有了全新建材,更將徹底改變我們對空間及燈光的觀念。我們提出的設計,正可讓觀眾一窺未來燈光的奧妙。」

持久長效的表面光源成為設計元素
OLED為建築師和照明設計師開創全新視野 - 基本上,任何物件、傢俱、牆壁、天花板、窗戶和其他許多物品都能夠變身為光源。就算是想讓整個表面發出光亮(例如發光的天花板和間隔牆),也因為OLED而不再只是夢想。

展覽攤位將一一展示這些應用範例。首先是整合OLED發光板的展示櫃,將有色或白色光源的發展潛力呈現眼前。第二是使用90顆Orbeos的燈具,適用於博物館及零售商店,讓展品和商品格外引人目光。由於OLED燈光溫暖、柔和且無眩光,博物館展品能看來更自然、更吸引人,效果遠優於傳統刺眼的燈光。

此外還有面積1平方公尺的組合式發光板,讓民眾看到全新的表面光源甚至能產生圖像效果,以及各式各樣的色彩和形狀。

第四項設計展品則結合兩種全新照明科技 - LED的點狀光源以及OLED的表面光源,聯手為家庭中不同的照明狀況創造出美侖美奐的照明設計。

未來的照明已揭開新頁,OLED讓科技與節能共生共榮,更具備美觀的外形,讓照明成為享受的體驗。

圖片來源:歐司朗

在2010年的Light + Building展覽會上,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以數百顆有機發光二極體 (OLED) 呈現全新的照明選擇,展覽主題是「Light as experience, light as work of art」(光之體驗,光之藝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