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發佈擴充E17燈口的小型、枝形吊燈型以及支持E26燈口的LED燈泡

日廠夏普日前發表了實現高亮度化和輕量化等的LED燈泡「ELM」新產品。夏普稱該產品發光效率為「業界最高」,達96lm/W,重量則減至原來 1/2左右。夏普藉由該產品的投入從而逐步擴大夏普在LED燈泡市場上業務。 

新產品包括支持E17燈口的小型燈泡和枝形吊燈型燈泡,以及支持E26燈口的普通燈泡三種。各種產品均備有兩款,共計六款。

小型燈泡包括日光色和燈泡色兩種。日光色產品的總光通量為500lm,相當於40W的小型白熾燈。燈泡正下面的亮度相當於60W的小型白熾燈,發光效率為96lm/W。燈泡色產品的總光通量為400lm。 

此次的小型燈泡中配備了夏普生產的白色LED。這種白色LED在單個封裝內封裝了大量LED芯片的元件。而發光部分的面積大於原產品。由於可以通過改進LED芯片的排列來降低發熱量,因此可以用於密封式的照明器具中。除了白色LED外,還改良了電源電路,從而實現了簡化。價格為開放式,市場設想價格為4000日元左右。 

為了可以用於裝飾性照明器具中,枝形吊燈採用了像蠟燭一樣的形狀。夏普在白色LED的上方配置了光擴散透鏡,對直線行進性較強的LED光進行聚光和擴散,從而擴大了光的放射方向。

另外,枝形吊燈型燈泡也採用了銅錢形的白色LED。發光顏色為燈泡色,燈罩有透明色和乳白色兩種。在輸入功率為4.3W時,總光通量方面,透明色為230lm,乳白色為240lm。價格為開放式,市場設想價格為 4000日元左右。 

支持E26燈口的普通燈泡的最大特點是重量由原來的168g減至85g,減少了一半左右。將散熱片的製造方法由鋁壓鑄改為鋁沖壓加工、將散熱片的厚度由原來的6mm減至0.5mm,從而實現了輕量化。通過採用沖壓加工削減了LED燈泡的製造成本。另外,LED燈泡的根部附近也進行了「瘦身」。 

E26型號有日光色和燈泡色兩種。在輸入功率為7.5W時,總光通量分別為485lm和380lm。白色LED採用了銅錢形。價格為開放式,市場設想價格為3000日元左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