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億光證券目標價預估下調至新台幣101及86元

近日,日系野村證券消極看待LED業,並預估晶電(2448)、億光(2393目標價將下調至新台幣101及86元。

野村證券指出,2010年7月,LED電視的需求放緩,且預期2011年底前,LED電視的價格將會大降58%,加上LED產業直到2011年都供過於求,將導致產業競爭加劇,廠商毛利也會快速受到侵蝕。且隨著OLED(有機發光二極管)電視的出現,對於LED電視形成了巨大的挑戰。由於OLED電視因無需背光源,將有機會在未來電視產品中成為主流。

晶電由於受到來自面板製造商大砍價格的衝擊,因此預期Q4將面臨高於預期的價格壓力,並影響2011與2012年獲利約8%至10%。在產業與個別公司基本面不利的情況下,野村將晶電目標價則下修至101元。

億光則因電視背光的毛利低於預期,加上面臨高度價格壓力,野村調降億光2010至2012年獲利約9%至11%,將億光目標價向下修正至86元,調幅4.44%。但若億光在LED領域的市佔,出現超過預期的變化,或LED供過於求,其目標價可能會上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