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歐利用LASER+LED新光源技術開發出全球首個環保投影機,光源壽命長達約20,000小時

卡西歐(CASIO)利用LASER+LED的新光源技術,開發了全球首個無汞化高亮度數字投影機——攜帶型環保投影機(GREEN SLIM PROJECTOR),該產品更換一次激光芯片,即可實現長約20,000小時的無汞高亮度投影,將於2010年11月正式上市。  


卡西歐通過激光、螢光體、LED的組合,獨家開發了無汞高亮度光源——混合光源。通過螢光體把藍色激光高效率地轉換成綠色激光,實現了「綠色光高功率輸出」。藍色激光發出的藍色光、藍色激光通過螢光體後生成的綠色光、紅色LED發出的紅色光,把這幾種光通過DLP?芯片投影到屏幕上,從而實現了2500流明以上的高亮度投影。

該產品長達約20,000小時的壽命光源。若每天使用8小時,一塊激光芯片可連續使用約7年。與採用高壓汞燈的傳統高亮度投影機相比,這種光源大大減少了成本以及更換燈泡所耗費的時間與精力,同時還可通過減少亮度降低趨勢,長時間保持清晰、高質量的圖像。

「GREEN SLIM 環保投影機」利用激光和LED混合光源,是全球第一台不使用高壓汞燈也能在明亮環境中投影的高亮度(2500~3000流明)數位投影機。因該產品未實現大批量生產,因此這一光源現階段只被用於低亮度小型投影機。卡西歐公司今後將積極致力於採用激光&LED混合光源的產品的開發,進一步充實產品陣容。

GREEN SLIM環保投影機的主要特長

1、無需汞就能實現高亮度投影的LASER和LED混合光源

藍色激光發出的藍色光、藍色激光通過螢光體後生成的綠色光、高亮度紅色LED發出的紅色光,把這幾種光通過DLP芯片投影到屏幕上,從而實現了無需高壓汞燈的高亮度投影。

2、LASER+LED混合光源,告別頻繁更換投影機燈泡的煩惱。長達約20,000小時的使用壽命,降低更換頻率,節約成本和更換燈泡的時間精力。

3、直接連接卡西歐EXILIM數字相機,直接投射照片和視頻;可直接投射卡西歐電子辭典頁面;可直接連接卡西歐科學計算器,不僅可以直接投射通過計算生成的圖形,而且還可以在計算機屏幕上真實呈現並投射計算器的操作。

4、紙大小的高亮度投影機

纖薄(厚度為43mm)、輕便(重量2.3kg)、小巧(A4紙大小)的攜帶型機身上搭載了激光&LED混合光源,實現了最高3000流明(XJ-A155/A150)的高亮度投影。可與文件一起輕鬆地隨身攜帶。即使在明亮的環境中投影效果也清晰鮮明。

5、提高提案效果的卓越色彩還原性能

激光和LED混合光源的色彩純度也大大的超過了高壓汞燈。其色彩更加豔麗,還會產生更明亮的圖像。

6、壽命的延長

通過採用激光&LED混合光源,實現了約2萬小時、比卡西歐之前的高壓汞燈投影機(XJ-S58等)耐用10倍的長壽光源,提高了效率並大大減少了使用成本。同時,由於其亮度的降低速度低於汞燈,所以可以長期保持清晰、高質量的圖像。

7、幹練的提案所不可或缺的快速啟動/關機功能

開機後8秒內即可達到最大亮度且關機時不需要降溫。從調試到收拾都能快速、幹練地完成。

8、活應用的2倍廣角變焦功能

2倍廣角變焦鏡頭可以將放大率提升到數據投影機的最高水平。同時還可糾正因投影機擺放的位置不當所產生的縱向變形,從狹長的會議間到大型會議室或教室,無論何處都可使用。

9、DMI端子配置

搭載了只需一條電纜就可實現視頻、音頻數字傳輸的HDMI端子。和帶有HDMI端子的AV器材或計算機等簡單連接,便將高畫質的圖像原封不動地投影出來。

10、與計算機的無線通訊功能(XJ-A155/A145)

最多可與4台Windows計算機進行無線通訊(IEEE 802.11b/g)。會議時數台電腦可以輕鬆地交替進行投影。即便離開投影機有一段距離,也可以通過無線通訊輕鬆地完成提案。

11、無需計算機就可以進行提案的USB2.0主機功能(XJ-A155/A145)

只要把在計算機上製作的提案、表格、文字、PDF等數據或平面圖像(JPEG/BMP)、視頻(AVI格式:Motion JPEG)儲存在普通的U盤上,就可以不使用計算機直接把數據投影出來。此外,還可以直接通過「多用途投影攝像頭YC-470」將未經數據處理的文字或立體事物投影到屏幕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