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成立節能燈具出口商會,67家企業攜手加盟

近日,福建省於廈門成立節能燈具出口基地商會,67家企業申請並成功加入商會。

目前,福建省共有節能照明企業近300家。廈門通士達照明、利勝電光源為中國十大節能燈企業,廈門三安光電是中國最大的全色系LED外延芯片生產商,廈門乾照光电是全國LED外延芯片生產龍頭企業,廈門華聯電子是大陸最具實力的LED封裝企業之一。節能燈具產值達人民幣80多億元,其中LED(含光源、應用產品)產值約20億元。預計2010年節能燈具全年產值將達150億,並帶動相關產值約500億元。

商會負責人介紹,「全世界的節能燈,尤其是螺旋管燈,超過80%是中國生產的,其中的30%是在福建製造的。」但由於行業缺乏自律性,加上產能過剩等諸多客觀因素,福建省節能照明企業之間存在惡性競爭,彼此殺價嚴重。導致中國的節能照明產品只能壓低價格出口到發達國家。

成立商會就要是緩解彼此之間過度的價格競爭,增強協同性、自律性,以此來增強福建企業跟跨國公司談判的定價權,為中國爭取最大的利益。

商會除了繼續邀請更多企業參加外,還將力邀從事節能照明燈具研究的科研單位加盟。同時,將積極協助會員單位開拓國內外市場,建立國際交流磋商機制,與企業一道應對貿易壁壘,加強反傾銷預警工作,並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