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半導體發表首款汽車LED驅動器晶片

恩智浦半導體11月15宣佈,針對汽車LED前燈和尾燈應用,推出基於汽車級技術的全集成式高度靈活型驅動器晶片解決方案。ASL1010NTK和 ASL1010PHN採用8/16引腳封裝,是業界首款集成了諸多核心功能的汽車LED驅動器晶片。

目前,汽車LED一直採用面向通用型固態照明(SSL)應用的驅動器晶片,不但複雜、昂貴,而且缺少汽車應用所需的多種核心功能。隨著汽車固態照明在汽車工業中的日益普及,照明控制器件製造商和LED供應商都需要更強大、更高效的解決方案,使OEM商們能充分發揮LED的節能優勢。因為與白熾燈相比,LED在某些應用中能節省大約50%的耗油量和耗電量(UMTRI,2008)。

ASL1010NTK/ASL1010PHN驅動器晶片集成了汽車LED燈所必需的核心功能,是一種緊湊型一體化解決方案,且無需增添額外部件。對於LED模塊設計而言,有利於降低成本、增強美感、提高可靠性。

恩智浦推出的這種系統解決方案具有極高的靈活性,不受汽車平台、配置、輸出電壓和LED數量的限制。

該產品可用於不同的汽車平台。恩智浦這款LED驅動器晶片採用自動降壓/升壓拓撲結構,利用標準汽車電池電壓即可安全驅動多達20個LED燈;輸出電壓極其靈活,範圍為6V至60V,支持目前市場上的各類LED。
 
該芯片已集成汽車LED驅動的核心功能,有利於減小參考設計的體積、增加了設計靈活性,可輕鬆應對不同配置和LED數量,無需重新設計PCB板。集成式設計免除了不同平台的冗餘功能以及對外置微控制器的需要。另外,ASL1010NTK/ASL1010PHN驅動器晶片基於ABCD9技術節點製成 —— 這是恩智浦推動模擬混合信號集成的汽車技術平台。

恩智浦這款LED驅動器晶片的其他主要功能包括:
1、溫度反饋功能,可控制LED的溫度和性能
2、故障檢測功能,可在LED出現故障時提供反饋
3、LED短路保護功能
4、消除了LED波紋電流,無需外置部件
5、外部電流選擇和PWM編程功能
6、可調LED內部PWM產生功能,允許同一LED燈同時用作日行燈和停車燈
7、LED欠壓和過壓保護功能
8、小型封裝

恩智浦ASL1010NTK/ASL1010PHN汽車LED驅動器晶片將於11月底開始提供樣片,並將於2010年德國慕尼黑電子展上展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