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增資映瑞光電,跨足LED領域

康佳近日發佈公告,將通過全資子公司東莞康佳電子有限公司,出資2,250萬美元等值人民幣參股映瑞光電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將持有映瑞光電36%的股權,但此投資不具控股地位,是為保證發光二極管(LED)供應,映瑞光電由香港皓騰公司及其管理團隊負責營運管理。

映瑞光電公司由於擴大規模需要資金,擬向深康佳及其他投資機構增資。東莞康佳電子有限公司與香港皓騰有限公司、北京北大青鳥環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BI & BDJB TECHNOLOGY LTD簽署了《股權轉讓及增資協議》。莞康公司、北大青鳥公司、SBI公司約定共同受讓香港皓騰持有的映瑞光電公司部分股權,分別持股36%,18%,16%,同時東莞康佳、北大青鳥公司和SBI公司對映瑞光電公司進行增資。增資後,映瑞光電公司註冊資本從1,000萬美元增加至5,000萬美元。

映瑞光電與上海臨港集團共同在上海臨港產業區打造國家級LED產業化示範基地,項目總投資約27億人民幣,其中一期投資約10億人民幣,項目將覆蓋LED 產業上、中游關鍵環節,其設計、研發與製造的範圍覆蓋了從藍寶石單晶製造、襯底材料、外延片、LED 芯片到封裝測試,產品將用於LCD 電視背光模組、通用照明等領域。

映瑞光電目前計劃在大陸建設1座工廠,並將根據市場需要逐漸建立和擴大產能。其一期項目工程已與2010年8月開工建設,項目產能預計為襯底年產40,000片,外延片年產20,0000片,芯片年產20億顆,封裝年產20億顆,目前項目仍處於建設期,尚未取得收入。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