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台論壇-台廠億光董事長葉寅夫:照明級LED晶片效能將大幅提昇,價格向下修正,有助於照明市場發展

第十三屆京台科技論壇暨第三屆海峽兩岸科技與產業論壇日前在台中舉行,被視為是兩岸綠能明星的LED產業,首次在京台論壇中舉行LED產業分論壇。會中,台灣LED封裝大廠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先生為該分論壇主持人,出面為兩岸的LED產業把脈診斷。

會中不少代表均表示,隨著照明級LED晶片研發技術的突破,LED的效率將大幅提昇,更將因此讓照明級LED晶片價格向下修正,這將對LED的照明產品與製作成本,獲得助益,LED燈具價格將向下修正。葉寅夫更直言,製造成本下降,將使應用的LED照明產品向前跨進一大步。

億光於這次分論壇中表示:「LED產業發展的下一階段將在照明燈具的產品應用上,隨著效能提昇、散熱問題減少與設計費用下修,製造成本降低,LED燈具價格將向下修正,平民化價格的LED燈具,將指日可待」。億光電子也說明,LED照明發展將走向綠色照明的方向,不接外電,以太陽能為電源供應將是綠色照明的發展主軸,而人性化與多功能設計,更會是LED燈具的功能走向。

葉寅夫認為,照明級LED晶片研發技術已經有所突破,預期未來LED燈具的製造成本將近一步下降,能使應用的LED照明產品因此受惠,為兩岸LED產業帶來更多商機。

這次會中參與的嘉賓,也包括飛利浦柏健生總經理、京東方科技集團李清生副總裁、晶元光電周俊銘總經理、中科晶電張傑總經理、北京利亞德電子科技公司盧長軍研發總監等,都參與討論並提出專題演說。另外,北京市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梁勝副主任、北京市大興區謝冠超副區長與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朱慕道秘書長皆與會參與,會中主軸目標之一是期待兩岸可以建立華人的LED照明品牌事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