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同方佈局LED產業鏈,將停止購台廠LED芯片

近日,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公佈「10+2」新架構,由原先橫向的「管理型本部」變為縱向「產業型本部」,佈局數字電視產業鏈及LED產業鏈。

自2004年起,清華同方開始LED產業鏈的戰略佈局。在持續完善下游產銷佈局後,致力於掌控上游產業鏈,打造北京、瀋陽兩大LED產業基地,後又興建南通LED基地。清華同方北京LED芯片基地月產能約10億顆。南通基地將具備17.06億粒外銷高亮度LED芯片的年生產能力。

LED產業是十幾年來同方股份最大的投資,目前,密雲基地的6台設備已經開始運行。同方股份南通LED半導體產業基地的一期建設也已全面鋪開。

同方股份相關負責人稱,「在可用於液晶電視背光的LED芯片中,同方自己大約可以用掉三分之一,另外的三分之二將出售給其它LED背光源模組廠商和國內外電視機整機廠商。同方也將停止採購台灣產的LED芯片。」

目前,清華同方已經掌握了高亮度藍綠光LED外延片生長、高亮度藍綠光LED芯片製備工程大功率芯片、外延片產業化生產等LED核心技術。

此次「10+2」新架構使同方多元化業務群落呈現出在信息、能源環境兩個產業方向上的、由該領域核心技術支撐的十餘個成熟產業鏈條。鏈條內的多個公司互為縱向上下游關係,鏈條之間彼此呼應。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