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onic預估2011年LED Monitor滲透率將增至50%,相關台廠將受益

美國液晶顯示器廠ViewSonic(優派)相關負責人指出,2011年,該公司將旗下Monitor、電視全面轉成LED背光源,預估全球LED背光源Monitor滲透率,從2010年17%大幅成長至50%;主打背光源市場的台灣LED廠如晶電(2448)、億光(2393)、宏齊(6168)可望同步受惠。

近期,ViewSonic推LED背光液晶監視器新品,更預計1Q推出22吋到47吋全系列LED電視,將全線產品全部轉為LED;除了ViewSonic之外,2011年三星、戴爾、LG、聯想等各品牌液晶顯示器均將旗下產品導入LED,目前優派最為積極,奇美則是緊追在後。

同時,該負責人也指出,LED Monitor 2011年售價將與2010年持平,但產品規格比2010年升級。

目前台灣LED廠商,晶電、億光、宏齊、東貝、璨圓均將重心放入大幅成長的背光源市場,在LED Monitor滲透率年增率達194%的高成長率來看,LED出貨量將拉高。但就LED Monitor市場來說,中國成長將成為最快,其次則為美國、歐洲,台灣也會出現相當大的增長,ViewSonic預估2011年滲透率從去年的25%暴增至8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