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派克LED植物生長燈:綠色高效「光肥」,打造LED生態農業

植物離不開光,光是植物生長必不可少的能量來源,眾所周知,光對植物的光合作用、生長發育、形態建成和物質代謝等都有調控作用,而目前在溫室、大棚種植中,彌補太陽光缺失所用的光源一般是螢光燈、高壓鈉燈和白熾燈等,這些光源的光譜能量分佈是依據人眼對光的需求設計的,而植物生長所需要的光譜與人眼的需求是不一樣的。但LED波長類型豐富,可調控的餘地較大,適合用於植物的照明燈。

比如蘿蔔、青菜在培育過程中所需要的光照控制就是不盡相同的,可以根據其各自喜好配置不同的LED燈﹔在芽苗菜的培育過程中,葉片大小、葉綠素或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的含量,都可以通過光照調節來實現。

近日,「植物工廠創新成果發佈會」在中國農業科學院報告廳隆重舉辦,來自中財辦、科技部、農業部等部門的領導、國內外知名企業、同行專家以及新聞界的代表共計150餘人與會。就LED植物照明光源、工業控制、空調環境控制、營養液製劑等領域的技術創新、市場開發等達成一致,簽訂了戰略聯盟。此次發佈會的召開,不僅標誌著國內首例家庭版植物工廠正式誕生,而且也預示著植物工廠研發的戰略聯盟正式形成。

植物工廠是世界上公認的設施農業最高級發展階段,集現代生物技術、信息技術、新型材料、機械工程、人工環境控制等高技術於一體,產量可達露地栽培數十倍,甚至上百倍,而且還可以在非可耕地上,如戈壁、荒漠、海島、水面、極地、太空甚至城市的摩天大樓裡進行生產,被認為是未來解決人口、資源、環境問題的最有效技術手段。目前,僅有日本、美國、荷蘭等少數發達國家掌握有關技術。

多年來在植物領域使用的人工光源主要有高壓鈉燈、螢光燈、金屬鹵素燈、白熾燈等,這些光源的突出缺點是能耗大、運行費用高,能耗費用約佔全部運行成本的 50%~60%.因此,提高發光效率、減少能耗一直是植物領域人工光照明應用的重要課題。據農業部統計,目前我國植物組培的總面積在2000萬平方米以上,產值200億元左右。隨著現代化農業的不斷發展,農業照明的需求還在不斷擴大,但隨之而來的是耗電量的大幅增加。隨著節能理念的不斷深入人心,農業照明巨大的市場機遇與能源消耗向傳統農業照明燈具技術提出了新的挑戰,更為新型農業照明燈具的開發與應用提供了絕好的機遇。

LED光源的特性和已有研究基礎均表明,LED作為植物照明光源可以廣泛應用於植物栽培、溫室補光、植物組培、植物工廠,具有促進植物生長,調節植物形態建成,節能環保等多方面優勢,不僅可發出光波較窄的單色光,如紅色、橙色、黃色、綠色、藍色、紅外等,並能根據動植物不同需要任意組合,而且還是低發熱特性的冷光源,可以近距離照射植物,提高空間利用率,不僅能夠為農業生物的生長提供合理的光環境條件,減少農藥、激素等化學品的使用,確保食品安全,而且還是低能耗的綠色光源,具有廣闊的應用前景,是未來植物照明光源的重要發展趨勢。

深圳斯派克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新研發LED植物生長燈,採用國際領先半導體照明原理,專用於花卉和蔬菜生產的高精密技術產品。通過適合植物所需光譜的LED 燈照射,不僅可以促進其生長,而且可以延長花期,提高瓜果品質,確保大棚蔬菜口感,還能實現反季節培植。斯派克LED培植燈——綠色高效"光肥"為您降低培育成本,打造綠色無污染農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