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業績,泰谷月增5%,光寶科月減2%

受惠於客戶規劃推出新機種、TV電視背光源需求增溫帶動,LED磊晶廠泰谷(3339)1月營收2.05億元,較2010年12月回升5%,較2010年同期成長38.9%。因2月份工作天數較少,預估營收將較低迷。隨著TV背光源動能增強,泰谷3月份營收可望再恢復較顯著之成長。整體Q1營收估可較上季增加5%-10%,到6-6.5億元間。

2010年,泰谷來自TV電視背光源產品之營收比例約20%,照明應用power chip產品營收比重亦約20%。其他一般應用產品仍佔多數。但隨著LED背光LCD TV滲透率和LED照明應用加速進行,預估泰谷2011年TV背光源營收佔比將可提升到30%,power chip產品營收佔比亦可望達30%。

目前泰谷共有46台MOCVD機台生產藍綠光LED,另有4台四元LED機台。預計2011年上半年還會逐步導入12台新機台,並擴大朝4吋磊晶片製程切入。下半年將視情況評估是否持續擴產(可能再引進8台新機台)。

另外,光寶科也公佈1月全球合併營收98.07億元,月減2%,淡季不淡。其中照相機模組、電源供應器,以及發光二極體(LED)光電產品出貨亮眼,營業額分別較2010年成長七成、二成與一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