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擴大產能轉移並擴展檳城(Penang)及雷士根堡(Regensburg)的晶片製造廠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的兩座晶片製造廠將轉成 6 吋晶圓廠,同時擴展這兩個廠的規模,藉此大幅提升產能。馬來西亞檳城的新廠目前正在興建當中,而在德國的雷士根堡,則將重新配置可用空間。這兩座廠將分別轉至新的生產技術,引進新的 6 吋晶圓來取代目前的 4 吋晶圓。透過這一系列的改變,預計在 2012 年底前白色 LED 的晶片製造產能將可提升近一倍。

透過此次佈局,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得以踏上穩健的發展之路,從國際 LED 市場的成長潛力當中獲利;同時,雷士根堡及檳城新廠的擴建行動,必定能穩固公司在全球市場當中的地位。檳城晶片製造廠約在兩年前已正式啟用,現正如火如荼展開擴建並轉型為 6 吋晶圓廠。預計在 2012 年,總生產面積可以增至約 25,000 平方公尺,期間並能創造約 400 個新工作。而雷士根堡廠則將重新配置可用地區,並陸續移轉 InGaN(氮化銦鎵)的生產,最快在 2011 年夏季隨即展開。

「藉由擴展高效能的 InGaN 晶片產能,我們得以持續鞏固市場地位。LED 市場在許多方面的應用上都蘊藏豐富的潛力,我們便要善加利用這一點。」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執行長 Aldo Kampe 如此表示,他並提到:「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是歐司朗 LED 技術附加價值供應鏈中非常重要的一環。」

此次產能的擴展主要影響到採用薄膜和 UX:3 技術的 InGaN 晶片,這是生產白色 LED 的必要晶片。這些晶片會從一開始就在 6 吋晶圓廠裡生產製造,而不是在目前的 4 吋晶圓廠製造。


晶片廠開始動土興建:歐司朗光電半導體馬來西亞檳城廠正積極擴建新廠區。
     

更大的晶片面可大幅提升產能: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將生產 InGaN 晶片的設備移轉到 6 吋晶圓廠。
http://www.osram-os.com

關於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歐司朗隸屬於西門子產業部門,同時名列世界兩大照明製造廠商之一。其位於德國雷根斯堡的子公司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 GmbH),主要以半導體技術為基礎,為客戶提供照明、感應器和視覺顯示應用等解決方案。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在德國雷根斯堡和馬來西亞檳城設有生產線,它的北美總部設在美國的森尼韋爾市,亞洲總部在香港,而在世界各地有分公司。詳細資料請參見網站 www.osram-os.com。母公司歐司朗提供 LED 產業客戶完整的產品供應鏈,包含元件、模組和解決方案。每年投入於研究和發展的資源,有半數以上用於 LED 相關項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