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業者達成OLED合作協議

為了搶佔國際市場,對抗韓國業者在OLED顯示面板領域的獨霸,兩岸相關業者近日在上海簽署OLED產業、電子設備產業兩項合作協議,希望透過分工提升兩岸技術與產業規模,共同在國際市場上搶佔一席之地。

與會者認為,OLED產業目前碰到最大的難題,就是良率和材料利用率,以及設備的問題,兩岸業者急需突破。台灣雖然在技術上較為領先,但大陸業者也在OLED部份零組件領域有長足的發展,且擁有龐大的市場;唯有兩岸進行分工合作與整合,才能夠共創雙贏,走出韓國獨霸OLED市場的束縛。

韓國知識經濟部於2009年1月發佈的《韓國綠色IT國家戰略》表示,到2011年將完成OLED照明核心專利技術的研發,2012年推廣OLED照明設備的使用,提高電力的使用效率,減少5倍的電力消耗。韓政府希望通過發展OLED技術,通過照明和IT技術的融合,創造節能環保的新一代照明產業,從而提高國家競爭力。

2010年5月19日,韓國政府又新推出了《顯示器產業動向及應對方案》,明確OLED發展目標是到2013年能夠成為世界首個實現AM-OLED顯示面板量產的國家,引領新一代顯示器市場的發展,使韓國最終能夠成為世界首個AM OLED電視和OLED照明面板量產的國家,並確保在柔性顯示器、電子印刷等新一代顯示器領域的核心技術競爭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O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