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lux利用氮化鎵上矽LED技術,實現了135lm/w效能

美國LED大廠Bridgelux(普瑞光電)運用「氮化鎵上矽」(GaN-On-Silicon)的LED技術,已達成每瓦135流明之效能。這使得Bridgelux在矽半導體基板LED技術方面成為全球首家達到商品化等級效能的廠商。

目前LED磊晶生成大多系採用藍寶石基板或碳化矽基板材料。但大直徑的藍寶石基板與碳化矽基板成本較高,並且加工困難,貨源亦不易取得,導致以藍寶石基板和碳化矽基板生產的LED照明產品,迄今尚無法普及到住宅與商業建築等領域。

Bridgelux研究,氮化鎵上矽LED的效能,足以媲美12至24個月前推出的頂級藍寶石基板LED。預估未來2至3年內,應用於商業市場的氮化鎵上矽LED產品,就能上市銷售。

這次Bridgelux運用氮化鎵上矽(GaN-On-Silicon)LED技術達成每瓦135流明之效能,是採用350mA電流的1.5mm LED,其相對色溫CCT為4730K。這些LED只需要極低的運作電壓、2.90伏特,就可以在350mA環境下運作。若在1安培電流下,更僅需小於3.25伏特的電壓。

由於這些元件具備極低的順向電壓,及優異的熱阻特性,因此適用於各種高效能的照明及應用。而優化的磊晶製程針對8吋矽晶圓,將使LED的製程能相容於現行的自動半導體生產線。

Bridgelux採用輕資產營運模式,主要系運用本身在LED磊晶領域的研發既入基礎與智慧財產資源,和夥伴廠商合作生產各種矽基LED。為了擴大量產新技術LED,公司目前正和多家著名半導體廠商洽談,計劃將運用全球各地已折舊的8吋晶圓廠及其製程,來生產LED。

Bridgelux執行長Bill Watkins表示,矽基LED技術將可大幅降低固態照明的成本結構,為固態照明領域廠商省下大筆的初期投資資金。預期只需2到3年內,即使是對價格最敏感的市場,例如商務與辦公室照明、住宅應用以及換新燈具等,都將極快速地轉型成固態照明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