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金電子2011年採購友達LED液晶面板擬提至40%

近日,樂金電子(LGE)推出採用偏光式3D技術的CINEMA 3D液晶電視,同時,樂金電子一改過去向集團樂金顯示器採購面板為主,2011年對友達(2409)採購額將提至40%。

2011年,樂金液晶電視出貨量上看3500萬台。2010年樂金對台灣2家面板廠奇美和友達的採購金額各約5億美元。由於看好友達開發出3D面板先進技術,樂金擬增加對友達採購,金額將攀升到7~8億美元,還可能更多。

法人表示,由於台灣面板廠在LED面板與3D技術大推進,讓樂金電子近年的採購策略大幅轉向,對友達與奇美電的採購金額跟著攀升,尤其是友達的面板採購比率逐年攀升。

樂金電子台灣董事長崔保煥指出,由於該款液晶電視使用的3D眼鏡,較主動遮斷式3D眼鏡價格便宜。2010年,台灣液晶電視市場規模為100萬台,2011年預計會成長為105~110萬台。樂金2010年在台灣拿下14%的市佔率,2011年在智慧型與3D電視等新機種加入後,希望能拿下25%的市佔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