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半導體和LED事業部獨立出戶

近日,中美晶宣佈,旗下半導體與發光二極體(LED)兩大事業部,將分割為兩家100%持股的獨立公司,母公司保留太陽能業務,兩家新公司最快一年內申請上市。中美晶成為在太陽能業整併風潮下台灣第一家將旗下事業群分割的業者。

中美晶董事長盧明光表示,旗下半導體、太陽能、LED三大事業部都已有成績,為使各部門能有更大成長動能與更顯著經營績效,決定進行專業分工,進行組織調整與分割。

中美晶的半導體部門將成立新公司「環球晶圓」,LED藍寶石基板部門成立新公司「藍寶科技」,初期都是中美晶100%持股的子公司。分割基準日暫訂10月1日。因兩家新公司都已經有一定的規模與技術基礎,符合分割後簡易上市規定,新公司希望未來一年內分別成為上市公司。

藍寶科技資本額4億元新台幣,資產價值約16億元,中美晶將按營業價值,以每股40 元取得藍寶科技普通股4,000 萬股。環球晶圓資本額18億元,資產價值69.3億元,中美晶按營業價值以每股38.5元取得環球晶圓普通股1.8億股。

此外,中美晶還宣佈了2010年盈餘分配案,每股擬配發現金股息5元、股票股利0.5元,合計5.5元股利。而未來兩家新公司業績仍將納入母公司合併營收,中美晶「每三年業績成長一倍」的目標不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