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適暖白光的「色光絕配 Brilliant-Mix」LED 概念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新的 LED 概念以更高的演色性指數將光效提高 30%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新的「色光絕配 Brilliant-Mix」概念,創造出 110 lm/W 高光效及高於 90 演色性指數(CRI)的暖白光這驕人成果。這項智慧型混色技術以 EQ-White (白光) 及 Amber (琥珀) OSLON SSL LED 為基礎,涵蓋了從 2700K 到 4000K 的廣泛白色光譜。這些 LED 可根據所需的光通量以不同的數目進行組合,創造出高品質的舒適暖白光,為一般照明應用寫下新的標準。

這項新的 LED 概念來自歐司朗對高功率 OSLON SSL LED 、混色與控管的專業技術,以及其能提供專案相關的客戶支援。

這項新概念的主要應用包括用於家居及商用和辦公室等商業區的優質照明解決方案,這種優質的照明結合了宜人的暖色調以及極高的演色性。演色性指數高,可確保人工光線之下的顏色和膚色都能如同在自然光下一樣自然。紅色和膚色的自然色呈現很重要,而在測試 R9(飽和紅色)及 R13(膚色),其演色性指數分別為 78 與 98,顯示在這新概念下光源值較多數傳統的燈光高得多。而一般演色性指數 Ra(測試色 R1 到 R8 的平均數)在色溫 2700K 時為92,光效也非常高,達到 110 lm/W 以上。相較於利用螢光粉轉換原理以產生白光的暖白光 LED,其相容色溫及相容演色性指數提高了30%。即使在改造的燈具系統中,這項概念也可以在系統層面上達到 100 lm/W。

OSLON SSL LED 的 EQ-White 及 Amber 都運用在這個「色光絕配 Brilliant Mix」概念當中。這些 LED 的尺寸只有3mm x 3mm,是 1 W 等級中最小的,並且可以近距離聚集在一起,這讓混色工作變得更簡單,也可以在系統層面上強化光學設計。

為了讓客戶能輕鬆選購適當的 LED,我們推出了一種後勤模組概念。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德國總部固態照明業務開發經理 Christian Neugirg 解釋:「LED 照明系統的規劃與建置需要進行大量的計算,但我們能為客戶減輕這些繁瑣的工作。客戶只要告訴我們想要的燈光顏色、板面溫度以及光通量,我們的後勤模組概念就能算出要使用哪些 LED 以及需要訂購多少數量才最能滿足這些要求。」此外,光電半導體專家也提供應用支援,協助選出正確的電子控制。因此,燈具及照明器材製造商便能善用新的契機,開發出暖白光且高亮度的 LED 照明解決方案。目前一切皆已就緒,LED 可以更廣泛用在一般照明上,而且不用再犧牲照明的舒適度。

「色光絕配 Brilliant Mix」這個概念已落實在歐司朗的 Parathom Pro Classic A 80 LED 燈及 PrevaLED 系統中,這些成果展示了目前 LED 燈已能創造出優質的燈光。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新推出的「Brilliant Mix」LED 概念自然暖白光,可以真實展現顏色與膚色。

關於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歐司朗隸屬於西門子產業部門,同時名列世界兩大照明製造廠商之一。其位於德國雷根斯堡的子公司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 GmbH),主要以半導體技術為基礎,為客戶提供照明、感應器和視覺顯示應用等解決方案。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在德國雷根斯堡和馬來西亞檳城設有生產線,其北美總部設在美國的森尼韋爾市,亞洲總部在香港,而在世界各地有分公司。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