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LED光源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宣告成立

日前,由廣東省東莞市質量監督檢測中心與廣東省標準化研究院聯合籌建的廣東省LED光源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下稱委員會)在東莞正式宣佈成立。該委員會將致力於LED照明產品相關標準和檢測方法的研究,制訂廣東LED光源行業的地方標準等工作。
 
委員會聘請了著名物理學家、中科院院士、半導體光源產業的創始人之一甘子釗擔任主任委員,廣東省LED行業產學研聯盟主席王鋼教授任副主任委員,飛利浦、歐司朗、雷士照明等大企業的技術專家任委員。
 
目前,委員會已構建了廣東省LED標準化技術體系。根據這一體系,LED光源產品標準共分四大類:LED光源產品標準、LED顯示標準、LED器件標準、其他LED產品標準。其中,《太陽能路燈》省地方標準的草擬將擺到首位。委員會希望企業能參照這一體系,再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參與到各領域的產品標準建設中。

委員會還將對涉及LED國際、中國國家、LED行業標準在企業中做廣泛宣傳,同時組織收集和分析國際標準或國外先進標準的發展動態,使全省LED產業實現公共資源的低成本共享。同時,委員會將承擔LED路燈節能認證、半導體照明應用工程產品檢測等產品質量標準評價方面的工作。
 
另外,由東莞市質檢中心籌建的國家半導體光源產品監督檢驗中心(廣東)即將建成並投入使用,檢驗中心將提供半導體照明、LED照明、LED顯示器等領域的檢驗,預計2011年六七月間,企業就可以在這裡進行檢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