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遠5月31日掛牌上櫃,現已開始對外申購

藍寶石基板廠兆遠科技(4944)訂於5月31日掛牌上櫃,近日開始對外申購,掛牌價暫訂66元,申購張數850張。

兆遠科技表示,公司未來將由上游做到下游,垂直整合,從長晶做到圖案化藍寶石(PSS),除衝刺長晶自給率外,2011年也會在導入新客戶以及提升PSS出貨比重,拉高毛利率,到年底月產能將達60萬片。同時強化上游長晶自給率,預計年底元鴻長晶爐可達50台,長期則以晶棒自給率達3成為目標。

兆遠2010年2、4吋晶圓出貨比重分別為56.5%以及18.05%,在客戶積極切入4吋磊晶後,為配合客戶需求,2011年4吋晶圓比重將大幅增加。1Q11底2、4吋晶圓比重分別為63.1%以及25.5%,而至4月時,2、4吋晶圓比重分別為46%以及27%。

兆遠總經理彭志強指出,以2吋藍寶石晶圓產能計算,目前月產能為35萬片,搬遷新廠後將可成長至40萬片,年底到60萬片,另外公司2010年開發完成的6吋產品已進行3家認證當中,其中已接獲1家小量訂單開始出貨。

兆遠為提升藍寶石晶棒自給率,在中國山東設立長晶廠元鴻,於3Q10試量產,元鴻目前長晶爐已有30台,實際運作有20台,單月試產出已有1-2萬mm,將持續改善良率以及裝機,7月將有新一波擴產,預計年底元鴻長晶爐可達50台,長期則以晶棒自給率達3成為目標。

未來兆遠的研發方向將在藍寶石晶圓生長、高亮度及大尺吋LED基板以及利基可基板,包含:超薄鉭酸鋰晶圓、鈮酸鋰和石英單晶基板等,強化獲利來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