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led發表了照度36lm/W的螢光白PIN OLED

日前,OLED技術與原料供應商 Novaled 宣布,開發出一種高電源效益的螢光白 OLED 架構──照度可達到36lm/W。另外,Novaled 還運用專利有機材料與嶄新的平面光萃取方法,將 OLED 裝置亮度提升 80% 以上,提供良好演色性 (color rendering),同時也改善了光線照射的角度關係 (angular dependence)。

Novaled 表示,新發表的省電螢光白 PIN OLED 技術可降低製造成本,並符合商用照明應用標準,最適合一般與設計照明專用的 OLED 燈管和燈具使用。

Novaled 執行長 Gildas Sorin 表示:“到目前為止,典型光萃取方法稍嫌效率不彰,也可能造成製造成本的上揚。Novaled 克服了兩大挑戰──以創新的方法顯著改善光萃取成果;同時外部量子效率提升了 80% 以上,但卻沒有傳統複雜製造過程的高昂成本且耗時的缺點。

Novaled 的創新方法提升了光萃取的效益,產生的光線大幅增加 25-35%,讓 OLED 裝置得以應用在照明上。這些方法同時也提升了底部與頂部發光型 OLED 的電源效益與量子效率。就底部發光型 OLEDs 方面,Novaled 將 NET61 這個物質直接納入電子傳導層 (electron transport layer)。NET61 內部光萃取結合外部的微透鏡陣列 (MLA) 膜,讓電源效率提升了 70% 以上,量子效率更提升 80% 以上。而就頂部發光型 OLEDs 方面,Novaled 將散射原料 NLE17 運用在半透明上部電極頂端,協助萃取光線,並且改善頂部發光的白光 OLED 裝置所散發的光線品質。

Novaled 新的光萃取技術採用標準程序製作白光 PIN OLED 裝置架構,因此減少了底部發光與頂部發光 OLED 的製造成本。與其他底部發光型 OLEDs 光萃取加強方法截然不同 ─ 譬如在基板玻璃與氧化銦錫 (ITO) 正極間置入複雜的結構層 ─ Novaled 運用簡單的內部光萃取方法以及經過真空蒸發處理的有機原料,誘使 OLED 散發的光線散射。在底部與頂部發光型 OLEDs 中,散射作用不會對電性產生負面影響。

除此之外,Novaled 研發的新方法改善了金屬基板上頂部發光型 OLEDs 的演色性指數 (CRI) 值。雖然白光金屬基板上的頂部發光樣品,一般而言產生的空洞效應 (cavity effect) 比底部發光型裝置更強,視角變化也更大,但 Novaled 提升了頂部發光型白光 OLEDs 的光萃取能力,並且使用半透明上部電極頂端經過散射蒸發處理的有機層,大幅降低角度色彩關係 (angular color dependence)。Novaled 展示的頂部發光 OLEDs CRI 數值達 75,可充份滿足多數商用照明應用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