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控告LG及三星侵犯LED技術專利權

德國照明公司歐司朗(Osram)已對三星集團與LG在德國、美國與日本的公司提出對於LED技術上的專利侵權訴訟,並計畫近日向中國LG公司進行專利訴訟。

歐司朗對美國與德國的三星與LG集團,提出在白光LED與表面黏著型LED的技術上,侵犯其專利權之訴訟。此外,表示侵權範圍也包含LG在日本與中國的公司。歐司朗計劃尋求法令以防止三星與LG未經授權使用其技術,並防止三星和LG進口和銷售侵權之LED與LED背光產品,如LED背光電視和電腦顯示器。除此之外,歐司朗也同時向二家公司申請賠償。

歐司朗透過法律行動以保護LED技術上的專利,包括藍光LED轉換至白光 LED晶片之電路和熱連接結構以及轉換技術上的專利。除此之外,也包括白光LED上典型應用產品,例如,顯示LED背光電視和顯示器。

除了歐司朗之外,最近幾年,LED專利官司一直沒有停息。2010年,日亞化學向台灣億光、燦坤日本公司、美國Wilmar發起專利訴訟。最近飛利浦已起訴了韓國首爾半導體專利侵權,科銳起訴旭明專利侵權。

行業資料顯示,從1996年至2010年15年時間裡,全球所發生的LED專利官司高達168起。其中,日亞62起、飛利浦28起、科銳20起、首爾半導體18起、豐田合成15起、歐司朗14起、泛晶電集團18起、專利授權公司10起。

不過,國際LED大廠之間專利戰爭一般都以和解、簽訂專利交叉授權告終。2011年以來,歐司朗、科銳、日亞化學、豐田合成和飛利浦分別達成LED專利交叉許可協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