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灣固態照明研討會6月登場——人因、智慧LED照明加速起飛 國內外照明大廠齊聚探討新趨勢

因應節能減碳新趨勢,全球LED照明應用技術備受矚目。工研院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將於6月14-15日假南港展覽館舉辦為期2天的2011台灣LED照明國際研討會(2011 tSSL),預計邀請飛利浦(Philips)、歐思朗(OSRAM)、Panasonic、晶電及億光等國內外照明大廠,就LED技術發展現況、氮化鎵(GaN) 基板及矽元件技術、設備、人因智慧照明及LED規格標準化等多面向最新趨勢之議題進行探討。

工研院IEK預估,2015年全球LED照明市場產值將上看212億美元,具有快速成長的潛力,LED未來除照明的基本功能外,依使用者生理與心理需求而設計的人因概念,在生活應用上將更加重要;因此符合人因的照明設計,是未來影響LED發展的最大因素。今年特別規劃“人因照明”主題,邀請對人因照明有深入研究的飛利浦、日本立命館大學及富山大學等學者探討LED在人因工程設計上的新趨勢,如立命館大學教授Dr. Hiroyuki Shinoda將根據人因觀念發表“照明設計之規劃來自於人類視覺感知及特性”,富山大學教授Dr. Yoshio Nakashima也針對老人市場提出“無障礙設計之LED資訊引導板基礎研究”為專題演說。

14日開幕專題演講中,同時邀請到國際照明領導廠商及國內著名的建築照明設計公司發表與LED照明應用相關之專題演講,探討LED在照明建築等最新發展趨勢。分別有飛利浦公司亞洲區業務副總MR. Alvin Tse,及晶元光電的董事長特助兼研發中心處長洪盟淵博士進行專題演講,Panasonic公司照明研發中心Dr. Hiroki Noguchi以“LED照明對促進身體健康之發展潛力”為專題,就LED特性探討對身體的影響;袁宗南照明設計事務所設計總監-袁宗南以長期在建築設計的深厚經驗發表“LED照明在建築景觀與室內設計之新趨勢”,分享LED如何與建築景觀與室內設計結合。
 
全球積極發展LED技術,但各國標準仍未統一之際,為使台灣LED照明產業順利切入高值化市場,擴大產業效益,政府與工研院積極推動LED標準建立。今年特別邀請璨圓光電董事長簡奉任談“LED照明晶元的發展策略”為專題演講,歐司朗資深行銷經理 Andreas Vogler談“今日與未來的高效率照明設備標準化制定”,工研院趙嘉信博士分享“超小型投影應用之微像素化之LED技術開發”,共同探討未來LED的應用策略及規格制訂的目標。
 
2011台灣固態照明研討會彙集全球重量級專家學者,所探討的主題均是目前LED產業最熱門議題,兩天議程將從LED技術發展現況、氮化鎵(GaN) 基板及矽元件技術、設備、人因智慧照明應用、LED規格標準化等主題為主,進行19場專題演講,內容相當精彩,歡迎踴躍報名。
 
*2011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網址:http:http://tssl.itri.org.tw/201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