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菱攜系列LED超薄TV背光模組亮相2011年台灣平面顯示器展

在14日開展的“2011年台灣平面顯示器展”,奇菱科技將展示一系列LED超薄TV背光模組,具輕巧、大尺寸(最大65寸)、超薄型(13mm以下)、窄邊框(12mm)、優越光學效率與等特色。

奇菱科技表示,在此次展覽會場,奇菱將展出厚度在1.3公分以下之超薄型側邊入光LED背光模組,是目前TV業界量產機種中的最薄型設計。該薄型LED背光模組系列,除了具有NTSC80%的高色彩飽和度、輝度達450nit以上、耗電量也較同尺寸CCFL背光模組節省20%以上。

在導光板部分,奇菱借由展示4種不同成型方式產出的薄型導光板(2mm)所組成的LED側光背光模組,藉以呈現不同模組的特性與製程能力。

在顯示器應用產品方面,奇菱將展示65寸LED光學觸控螢幕、55寸戶外可視型LED顯示器、55寸窄邊框LED顯示器及55寸LED直立式顯示器等,足讓業界驚艷。其中,55寸戶外可視型LED顯示器為IP56防水防塵等級,適用於戶外環境。而55寸窄邊框LED顯示器image-to-image的邊框寬度僅5.7mm,是目前全世界最窄邊框的LED顯示器。此外,已取得美國FDA認證的乳房攝影專用5MP灰階醫療顯示器,及56寸8MP高解析度彩色醫療顯示器也將同步展出。

在觸控面板貼合製程的產業,奇菱以光學級貼合(Optical Bonding)技術,提供專業的貼合服務給觸控面板廠、面板廠、系統廠、品牌廠等相關需求者。產品應用範圍包含增加強光下的可視性、戶外攜帶型裝置、手持裝置、醫療系統、導航裝備、工業控制設備、收銀機/提款機等其他眾多應用產品。

奇菱科技成立於1964年,隸屬於奇美集團,在背光模組、材料科學、前瞻顯示模組等具有專精技術。目標市場瞄準7至12.1寸等平板電腦市場及32寸以上大型戶外顯示器、數碼看板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