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力西計劃總投資38億元人民幣建江門LED芯片項目

在近期舉辦的「2011年中國(江門)綠色(半導體)光源國際博覽會」產學研及投資項目簽約儀式上,德力西與江門高新開發區管委會簽訂了總投資38億元人民幣的LED外延片、芯片項目。

根據協議,江門市高新區將在園區規劃約300畝土地作為LED外延片、芯片生產研發項目用地,並在德力西依法競得土地使用權後,將已完成「五通一平」的項目用地交付德力西使用,滿足德力西臨時施工及長期生產經營的各項水、電需要。首期項目將在交地後6個月內動工建設,兩年內竣工投產,項目總投資38億元,計劃購置100台MOCVD設備及部分芯片生產線。 

江門是ST甘化註冊所在地。2011年初,ST甘化大股東江門資管局與德力西簽訂協議,將其所持6400萬股股份轉讓給德力西,總價款42176萬元。同時,ST甘化擬以6.78元/股的價格向德力西增發12000萬股,募集資金8.1億元投入LED外延片項目和酵母生物工程技改擴建項目。交易完成後,德力西將合計持有ST甘化41.55%的股權。根據協議,德力西還將在募集資金到位前,借款3億元給ST甘化用於LED項目投資;未來5年內,ST甘化或德力西在江門市投資不少於60台MOCVD設備,投資總額不少於15億元等。

據定增預案介紹,ST甘化的LED外延片項目擬購置MOCVD20台,總投資額約7億元。德力西本次新簽38億元LED外延片項目,約為定增募投項目的5倍。

此外,德力西還擁有上海博恩世通光電20%股權,該公司專業從事外延片、芯片的生產。根據德力西與江門資管局的協議,會擇機將其投資建設的LED外延片業務及相關資產整合進入ST甘化或轉讓給獨立第三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