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市擬出台《東莞市促進LED產業發展及應用示範的若干規定實施細則》

近日,東莞市科技局發布公告,由東莞市促進LED產業發展及應用示範工作領導小組起草的《東莞市促進LED產業發展及應用示範的若干規定實施細則(徵求意見稿)》全文公布,並開始公開徵求意見。

為了扶持LED產業發展,東莞每年從“科技東莞”工程20億專項資金中安排5億用於LED產業。此番公布的《東莞市促進LED產業發展及應用示範的若干規定實施細則(徵求意見稿)》,是根據《東莞市促進LED產業發展及應用示範的若干規定》制定。實施細則明確了5億LED產業發展專項資金將會投在哪些環節,企業需要符合怎樣的條件才能申請到扶持資金。

實施細則共有十章,其中九章是具體資助政策和條件。從LED創新型企業認定、LED科技專項申報、LED產品認證或檢測、LED專業展會參展、LED重大裝備購置、高層次人才引進等九大方面,政府都會進行資助。實施細則更是一一作了規定,明確資助條件、資助金額及方式。可獲得資助的九方面分別是:

(1)LED創新型企業認定資助
市財政連續3年對企業實際繳納企業所得稅超出15%的地方留成部分(包括市和鎮留成部分)給予一次性全部獎勵。
(2)LED重大裝備資助
市財政按照國內、東莞市製造的裝備,分別按照設備購買實際支付額的40%、60%給予補貼;對國內不能生產或國內有生產但主要性能指標達不到要求而必須進口的LED關鍵設備,市財政按照設備購買實際支付額的30%給予補貼。每個企業的重大裝備資助費累計不超過1000萬元(金屬有機化合物化學氣相淀積設備-MOCVD除外)。國產裝備達到國外同類設備水平的,市財政不再對本類進口設備給予補貼。
(3)LED科技專項資助
LED公共技術性服務平台、LED關鍵技術突破以及重大項目產業化貼息資助項目,將根據專家綜合意見提出擬立項清單及資助額度。
(4)LED產品認證或檢測資助
對由本市單位進行的檢測和認證工作,所發生費用按50%的標準給予資助;對由市外單位進行的檢測和認證工作,所發生的費用按30%的標準給予資助。每個企業每年最高資助50萬元。
(5)LED專業展會資助
參加展會所支付的展位費、公共布展費按50%的標準給予資助,特裝布展費按實際參展面積最高補助400元/平方米,每個項目最高資助30萬元,每個企業每年最高資助60萬元。
(6)購置MOCVD設備資助
根據設備的先進水平,對每台MOCVD設備給予800-1200萬的財政補貼,各級政府補貼總額不超過企業購置設備價格的50%,每個企業最多補貼60台。申請方式按照一事一議的方式進行,針對企業的投資規模、自主技術水平以及配套項目情況給予區別對待。
(7)LED節能服務項目資助
獎勵標準為60元/噸標準煤,每個節能服務公司每年最高資助不超過100萬元。
(8)LED企業高層人才資助
LED企業的高層管理人員和高端技術人才繳納的個人所得稅,按前兩年地方留成部分的100%、后三年地方留成部分的50%的標準,由市財政核定發放住房補貼。
(9)LED專業技術人才培訓資助
參加LED專業技術培訓的培訓費用,市財政給予50%補貼,同一單位年度補貼不超過50人次,補貼金額不超過10萬元。

此細則公開徵求意見截至日期為2011年6月27日。

附件:《東莞市促進LED產業發展及應用示範的若干規定實施細則(徵求意見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