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推出新LED照明規劃 擬2020年全國LED照明普及率提升至60%

近日,南韓政府推出新的節能目標,擬2020年實現公共事業機構100% LED照明,將全國LED照明普及率提升至60%。並在綠色成長委員會報告大會上正式出台了“綠色LED照明普及發展方案”。政府將給予大幅補貼,未來南韓將同時推廣普通建築和住宅的LED照明設備,以及推廣各種LED項目擴大ESCO、碳排放交易等在民眾中的影響力。

繼2006年的“LED照明15/30普及項目”和2008年“LED產業發展戰略”之後,南韓政府逐步擴大了公共事業機構LED照明設備的使用範圍,推動了南韓國內LED產業的快速發展。各地方的LED普及率已達14%,公共事業機構的普及率達8%;2006年,南韓LED企業共計260家,到2010年就增加到了830家,而且目前大企業正準備進軍國際市場。然而,南韓國內的LED普及率僅為2.5%左右(2010年數值),為此南韓政府還在不斷努力,陸續推出新政策鼓勵普及LED。

為了完成2020年的節能減排目標,南韓政府推出了《LED照明2060規劃(中長期LED普及路線圖)》。

根據普及路線圖,南韓政府將階段性地鼓勵和推動符合LED照明技術發展水平產品的問世,同時根據國內LED技術研發以及商用程度實施不同類型的普及項目。按照目前的技術水準,可以更換的照明設備有白熾燈泡、鹵素燈泡、燈箱照明、安全燈等,相關設備的更新換代將從2011年起正式展開。


由於積極推進大規模公共事業機構LED照明普及項目,未來將有望開拓市場需求以及擴大初期市場。為此,政府積極增加補貼安裝金額,提供補貼的範圍從現有的地方政府以及少數機構,擴大到所有的公共事業機構。費用補貼力度從現在的50%擴大到了70%。國家支持金額的比例按照各地方和機構的財政自負盈虧能力和地方發展程度等來考慮。

除此之外,還計劃拓展大型公共LED照明普及項目,擴大支持力度。南韓的四大江、世宗市、產業園等需要大規模公共設施都將安裝LED照明設備。地鐵以及公共交通、路燈、鐵路照明等道路和交通設備的照明從2012年開始進行LED的更新換代。

與此同時,經過實地考察,學校等教育設施也需要階段性地進行LED的更新換代。考慮到各地方政府對LED的普及能力和財政預算能力等,將選定一批LED照明示範城市,實施“LED照明試點城市”工程。

普通建築以及住宅等的LED高效照明推廣需要階段性地擴大其範圍。通過修訂《建築節能設施標準》來提高LED等高效照明設備的安裝比率。地鐵站停車場用燈、感測燈等LED高效照明設備將進行階段性的更新換代。

新修建的住宅將執行修訂后的《環保住宅的設計標準及性能》規定,已建成的住宅將執行有償更新換代的政策。城市開發項目等公共事業機構發起的大規模研發項目將推進LED高效照明義務安裝的進程,加油站等公共場所的室外燈箱將依據最新修訂的室外廣告牌管理法,擴大其使用範圍。

為此,南韓將逐步提高LED-ESCO低息融資金額,其金額從2011年的500億韓元擴大到2015年的3000億韓元。並還將延長LED照明投資的免稅時限,減緩企業的資金負擔,為提高民間需求提供支持。

LED碳交易制度的實行可以讓LED照明設備的價格下降30%,並且提高全國26%的消費者對LED照明設備更新換代的需求。與政府投入大量資金促進LED普及相比,通過完善制度來推動LED的普及效果更佳。2011年到2015年將為傳統市場以及小型廣告牌等提供高達1000億韓元的民間補貼,促進LED的普及。

此外,南韓還將加大對LED核心材料和零部件的研發,LED照明設備的效率將提升,並且價格也能有所下降。未來還將推動利用IT技術的LED系統照明等個性化高級照明技術的研發。

為了提升消費者對LED照明的信心,政府將不斷擴大LED標準以及認證產品的種類,光效率、色彩、壽命等方面比較優質的LED照明設備將成為消費者更樂於接受的LED產品。未來將推出LED照明產品比較評價結果公開制度,加強LED產品的售后服務管理。

同時,還將設立以普通群眾為主的LED產品論壇;加強LED大企業和中小企業間的責任分配以及有機的合作體系,推動大中小企業的共同成長,為LED產業尋找出一條成功的企業發展模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