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萊茵TUV為LED出口廠家進軍國際市場保航護駕

近年來,以 LED作為光源之燈具產品出口快速發展,包括室內照明之桌燈、壁燈、吊燈、崁燈,和戶外照明之花園燈、街燈、路燈以及車燈等各類燈具,因海外市場利潤更豐厚,隨之而來,LED 相關產品的安全測試與質量檢驗的需求也因此急速增加。

                           LED產品進入歐洲的標準主要包括以下內容
           
德國萊茵TUV大中華區LED燈具檢測服務:


德國萊茵TUV可提供全方位LED 燈具相關測試服務,分別從電氣安全、光輻射、EMC 測試等不同面向,涵蓋包括車燈等不同的LED 產品類別,以及WEEE 及RoHS 等相關符合性測試,深入提供最新的標準更新以及完整的一站式服務。

電氣安全測試
LED 驅動器之安規檢測標準為歐洲電工標準委員會(CENELEC) 所新制定之 EN 61347-2-13:2006。依 CENELEC 規定之時程,歐盟各國應于 2007 年 4 月 1 日之前將此標準納入國家標準中。此外,若先前這類產品採用其他類似產品之標準所作之認證,其最遲仍須于 2009 年 7 月 1 日之前取得新標準 EN 61347-2-13:2006 之認證。

LED 燈具如採用內建電子式電源供應線路,在申請歐洲安規認證時,除須通過燈具標準 EN 60598-1 和 EN 60598-2 系列標準之測試外,其內建電子式電源供應線路亦須符合 EN 61347-2-13:2006 之要求。

德國萊茵TUV可為照明用 LED 電源供應器廠商提供 CB 認證服務與歐洲CE標識和德國 TUV Bauart Mark 之安規認證服務。

CB認證流程
一次單獨的審核與認證就可以證明您的電氣產品在全世界最重要市場中的安全性——這就是CB認證流程。德國萊茵TÜV的專家能夠審核您的產品,並在國際產品認證中為您提供支持。擁有CB證書和報告,以及特定國家文件,讓您更容易進入目標市場。

CB(認證機構)流程基於IECEE“電工產品合格測試和認證的世界體系”的國際協議而建立。它是該體系內的國家認證機構(包括德國萊茵TÜV集團)之間的協議,致力於電工產品審核結果的相互認可。來自包括主要的工業化國家在內的52個國家的指定機構,目前均隸屬於CB認證流程——它被認為是歐盟內許多國家(包括那些尚未成為正式成員國的國家)的國內認證的基礎。

歐洲CE標識

縮寫“CE”在法語中即“Communauté Européenne”,代表“歐洲共同體”。CE也代表各種歐盟標準,這些標準簡化了歐洲商品的流通進程。

歐洲市場只接納安全、無缺陷的優質商品,而這些恰好是CE標識的目標。該標識可以證明產品(無論是玩具或施工機械)符合EU健康和安全性標準的規定。德國萊茵TÜV的專家團隊根據相應的EU法規對您的產品進行審核,例如:低壓或電磁兼容性指令。CE符合標準聲明意味著您的產品能夠進入歐洲市場進行銷售。

德國TUV Bauart Mark
德國TUV Bauart Mark的重要性在於廠商除產品符合規範外,仍需遵守後續每年1次的工廠檢驗,有別于多數產品僅以CE標識自我宣告,在沒有第三方認證機構持續的品質檢測下,後續品質不易掌握,因此取得TUV Bauart Mark認證,更代錶廠商對持續生產優質與安全產品的堅持與承諾。

光學特性
LED 在光學領域上的光輻射安全與性能所表現之特性
多種光輻射危害與LED 燈具以及光源系統息息相關。原先這些測試均依據IEC/EN 60825 的鐳射標準來執行。隨著近來標準的更新,現在這些安全危害已經改由“光源及其系統的光生化安全指令(Photobiological Safety of Lamps and Lamp Systems (IEC/EN 62471)、以及“歐盟物理危害指令 (European Physical Agent Directive (2006/25/EC)”來加以規範。德國萊茵TUV擁有完整的測試設備,能夠依據相關要求執行合格的測試。
 
除了光學危害的評估之外,LED 產品的光學特性也因此被正式確定。除了光譜量測以及色彩一致性,我們也能夠提供色彩表現指標(CRI)、LED 老化測試、能源轉換效率、全光通量、可視角範圍以及其他更多的測試服務。

CE 標識之EMC安全測試
有關LED 照明燈具的EMC 測試,目前並沒有明確的規範,但德國萊茵TUV在測試這類產品將其歸類為白熱照明裝置,並採用EN 55015 以及EN 61547 測試此類產品。

LED 照明設備如同所有的電子產品,均需符合 EMC指令 2004/108/EC 的強制性要求。LED 光源主要電子整流器的迴路基本上和交換式電源供應器非常雷同,因此EMC 相關注意事項在產品的設計階段就應被考量進去。值得注意的是,在EN 61000-3-2 這個限制諧波含量之輸入電流的標準中,照明用具被分類為Class C,而有關Class C 的規範及限制相對而言是非常嚴苛的。

德國萊茵TUV所提供的測試報告能夠讓歐洲的買家信服該產品已符合EMC 指令,同時CE標示的規範中有關EMC 的必要部分也全部符合。

WEEE / RoHS符合性測試
工作電壓小於1000V AC 以及1500V DC 的LED 照明設備,需符合歐盟 WEEE 指令 (2002/96/EC) 以及RoHS 指令(2002/95/EC) 的規範要求。

在WEEE 指令部份:于2005 年8 月13 日以後進入歐盟市場的產品,需依照WEEE 指令貼上相關標籤以示區隔。同時,產品設計應導入環境化設計概念,達到回收率70% 以上及再利用回收率50% 以上的目標值。而自我品牌業者、進口業者及經銷商亦應完成產品銷售國之WEEE 登記註冊。

在RoHS 指令部份:針對產品中均質材料之有害物質鉛、汞、六價鉻、多溴聯苯及多溴二苯醚含量不得超過0.1%,鎘含量不得超過0.01% 的有害物質限用標準。

德國萊茵TUV可為LED 照明設備廠商提供WEEE 及RoHS 測試認證及WEEE 登記註冊代辦等全方位綠色服務。

LED在車燈上的應用
在綠色環保潮流當道的今日,節能且壽命更長的LED光源已廣泛使用於車輛燈具,如位置燈、方向燈與剎車燈等。ECE法規針對LED的特性修訂測試程序要求,除一般傳統車燈的照明強度及環境測試外,光源點亮穩定后30分鐘的光學與色度需通過符合測試要求;而LED點亮1分鐘后也需符合法規的要求。

近幾年更由於白光LED技術成熟,世界各大車廠紛紛提出各種新式的LED頭燈與前霧燈設計概念。歐洲經濟委員會成員國並於2007年底通過頭燈與前霧燈的ECE法規的草案,明訂LED照明燈具測試程序與要求,以提升燈具的性能與產品安全性。

有別于一般EMC指令的安規要求,引用特殊電子裝置設計的車燈,例如具備電源穩壓器 (ballast) 的氣體放電式(HID) 頭燈或特殊LED車燈控制裝置等,則必需符合ECE R10或72/245/EC的EMC要求。同時,LED光源運用為行車照明燈具也必須取得E/e mark認證。

其他測試
在LED產品檢測中,除了常見的規範為安規、性能、EMC、光學、WEEE/ RoHS等要求外,德國萊茵TUV建議廠商應從系統端考量整體的安全性測試評估。在歐洲ErP指令部分,2009年9月1日最新實施的EC 244/2009與EC 245/2009為強制性規範, 各大廠商需注意系統燈具發光效能的消耗,尤其應從系統端考量,提升光源之電能轉光能效率,以符合ErP規範。

關於德國萊茵TUV
德國萊茵TUV集團總部位於德國科隆,是國際上領先的技術服務供應商, 它在全球61個國家設有500家分支機構。該集團2010年銷售額達到了13億歐元。

德國萊茵TUV大中華區在上海、寧波、廣州和台灣都有LED產品測試實驗室, 並取得CB, DAkks, CNAS認可,提供LED產品的多種測試數據,針對LED光學特性潛藏多種光輻射危害,也可提供IEC/EN 60825-1 鐳射能量標準檢測 、IEC/EN 62471標準檢測、LED光源和LED燈具的安全、性能和EMC檢測,以滿足LED企業的各種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