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日韓積極發展OLED照明,鎖定光效目標100lm/W

隨全球環保節能的綠色訴求,固態照明成為未來的新趨勢,OLED照明因演色性表現佳且屬於面發光,不僅能呈現自然柔和的光線,在造形設計上也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已成為各先進國家未來的發展重點。

目前,歐盟提出OLED 100.eu計劃,擬定OLED照明發展目標,于2011年9月達到發光效率100 lm/W,壽命10萬小時,面積100×100平方公分及每平方公尺成本低於100歐元,但因技術發展不如預期,發光效率目標已由100 lm/W下修至60 lm/W以上,本計劃在歐洲共有6個國家,合計14家公司或研究單位參與。

日本在2006年至2010年第三期科學技術基本計劃期間,共進行3項OLED照明計劃,而2010年日本OLED照明試作品發光效率可達20 lm/W。日本在發展OLED照明時特別重視應用面,認為早期發光效率雖不高,但可使用於汽車儀錶板或娛樂照明等對亮度要求較低的應用領域。
 
韓國積極發展OLED照明,其OLED照明研發主導單位包含韓國生產技術研究院、韓國電子通訊研究院及韓國面板產業協會,合作的單位則包含SMD、LG化學、錦湖電子等大廠,最長的計劃時間達7年,由韓國生產技術研究院主導,始於2006年,期望能在2012年達到發光效率100 lm/W的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