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半導體為設計人員提供適用於高、中、低功率範圍之LED照明應用整體解決方案系列

廣泛的產品系列簡化供應鏈;加值解決方案提供高效系統性能

隨著LED照明應用日益普及,設計人員面臨一系列的挑戰,包括複雜的設計、高系統效率要求、有限的電路板空間,以及需要管理多家廠商,以滿足所有的設計需求。

為了協助設計人員面對這些挑戰,全球領先的高性能電源和可攜式產品供應商快捷半導體公司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為高、中、低功率範圍LED照明應用提供廣泛的LED照明解決方案。

快捷半導體解決方案的特點是使用高效率和有效的技術,將各種元件整合到單一IC上,適用於1W或以上功率範圍之照明應用。快捷半導體備有多種拓撲,可為高、中、低功率範圍的LED照明應用提供高效率的解決方案。這些拓撲具有高功率因數和低整體諧波失真,能夠延長系統使用期,同時降低使用期間的成本,以及滿足國際能源法規的要求。

這些LED照明解決方案具有高整合度,可以滿足設計人員非常重視的電路板空間要求,簡化產品設計,並且降低整體材料清單(BOM)成本。

向下式照明(down light)、L-light、平板燈、路燈、產業照明、舞台燈、外牆及看板照明等應用的設計人員都可以經由快捷半導體的解決方案得益,其廣泛的產品系列支援所有的照明應用,可讓設計人員經由減省所需供應商的數目,簡化供應鏈管理。

快捷半導體利用了照明和功率管理方面的核心專有技術,提供用於LED照明應用的多種拓撲,包括: 初級側調節(PSR)返馳式;單級功率因數校正(PFC)返馳式;PFC+準諧振(QR)返馳式和LLC半橋解決方案。

針對功率<20W的LED照明應用的PSR返馳式解決方案:在這些設計中,選擇小尺寸燈具非常重要,並且成本壓力很高。為了解決這一問題,快捷半導體的PSR技術提供TRUECURRENT™ 技術和獨特的IP,在包含MOSFET (1A/700V VDMOS)的多晶片封裝選項(7SOP/DIP)中達到領先的CV/CC性能。設計人員也可選擇PSR控制器加一個外部MOSFET的方案。經由使用針對5W到20W功率範圍LED燈的PSR返馳式解決方案,設計人員能夠達到高效率(相比先前方法提高80%),並可省去次級回授電路,降低材料清單成本,簡化設計和節省PCB空間。

快捷半導體用於20W~50W應用的單級PFC返馳式解決方案:相比傳統的解決方案,這些照明應用要求在有限的空間內達到高功率因數,以及更高的效率和可靠性。

快捷半導體為單級返馳式設計提供一個CRM PFC PWM 控制器,適用於10W ~ 50W LED向下式照明和20W~50W LED L-light,這項設計經由提供高功率因數和低THD性能來提高效率,無需增添元件,從而減少BOM數目。此外,這一方案無需高容量電容,能夠進一步延長系統壽命。

適合<100W功率範圍應用的PFC+ QR 返馳式技術:設計人員採用標準解決方案時,每每面臨高BOM元件數目、高成本和低系統效率的問題。有見及此,快捷半導體提供一個具有高系統效率和高可靠性的QR 返馳式解決方案,同時使用CRM PFC前端以達成高功率因數和低THD。通過整合式設計,這一拓撲能夠減少BOM數目,降低成本,同時節省空間,可讓設計人員達成小型應用設計。PFC+ QR返馳式技術非常適用於平板燈、LED路燈、產業照明、舞台燈、外牆及看板照明應用。

為了簡化LED燈具設計,快捷半導體LED解決方案減少了額外元件以節省電路板空間,為終端應用提供了高可靠性,高效率並降低了使用期間的成本。此外,快捷半導體提供所需的系統專有技術和設計工具,幫助設計人員將LED IC產品更快速推出市場。

用於<400W照明應用的LLC 半橋解決方案:這些應用一般具有高BOM元件數目、高成本、低系統效率和低可靠性,以及設計複雜等問題。為解決這些應用難題,快捷半導體推出LLC半橋解決方案,將內置MOSFET、快速恢復二極體 (trr=120ns) 和高側閘極驅動器三個晶片整合在一個封裝中。這個設計方案具有高達300 kHz的操作頻率,並在輕負載條件下利用脈衝省略 (pulse skipping) 來限制頻率。LLC半橋解決方案具有高系統效率,高可靠性,同時降低了BOM成本,以及簡化設計。該方案適用於LED路燈照明、產業照明、舞台燈、外牆及看板照明設計。

快捷半導體為所有類型的照明應用提供解決方案,包括線性螢光燈安定器、緊湊型螢光燈安定器、LED 和HID,其產品系列範圍廣泛,從離散式元件到包含PFC控制器、安定器控制IC、高壓閘極驅動器和MOSFET的整合式解決方案。快捷半導體致力推動省能和滿足最嚴苛的效率法規要求,開發出一系列創新產品,能夠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同時縮小電路板空間,降低設計複雜性和系統成本。而且,快捷半導體擁有由在線支援工具、應用工程師及多個駐有電源工程師的區域中心組成的全球功率資源中心(Global Power ResourceSM Center),建立客戶產品設計技術支援的業界典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