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台灣藝人吳宗憲以阿爾發光子老闆兼身份被檢調約談涉嫌掏空聯明行動科技

先前進軍LED照明市場,有掌握專利技術的知名台灣藝人吳宗憲,近日以被告身分被台灣司法單位約談涉嫌聯明行動科技的掏空案。

吳宗憲應訊表示,他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和許豐揚的聯明行動科技公司先前有簽約。2009年1月簽訂的LED代工訂單,當時的條件是定每月出貨10萬片LED給聯明,但後來阿爾發出貨量無法達到10萬片,每月出貨2萬片,雙方進行了解約。吳宗憲本人否認編列不實財報,也強調和許豐揚調頭寸一事,他已經陸續償還新台幣3,000萬元,並沒有違法。

不過根據媒體刊登的檢調說法,他們認為吳宗憲的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嚴重虧損,不但編列不實財務資料誤導聯明行動科技的董事會讓其同意轉投資以外,且該到位的資金並沒有實際進來,反而被許豐揚私下「借」給吳宗憲使用,聯明行動科技的資產形同被掏空的狀態。

許豐揚與吳宗憲在2008年5月投入資金創立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2008年時吳宗憲需要資金周轉,向許豐揚商借6,000萬元。許豐揚涉嫌以「轉投資」名義,主導公司董事會轉投資阿爾發光子科技約一億元新台幣。

根據檢調的說法,該筆一億元資金被許豐揚挪為已用,6,000萬元交給吳宗憲,4,000萬元落入許的口袋。

阿爾發光子科技公司在2010年一度有延遲發薪,資遣3成員工,甚至最後只剩下不到10個員工的消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