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飛光電發行申報文件被取消審核

日前,證監會公告表示,決定取消對深圳市聚飛光電股份有限公司發行申報文件的審核,並表示尚有相關事項需要進一步落實。

業內指出,公司上會被突然取消屬於突發狀況,一般不會是IPO公司的主動要求,而是證監會對有關問題尚有疑問。比如可能因為財務造假、信息披露、關聯交易等問題被曝光出來。聚飛光電招股說明書顯示,其股東以及業務客戶存在著比較密集的交叉持股現象。

聚飛光電董事長、總經理邢其彬,董事、副總經理侯利以及董事諸為民都持有深圳市中興維先通股份,而中興維先通持有深圳中興新通訊49%的股權,中興新通訊持有中興通訊30.76%的股份,並通過中興通訊持有長飛投資51%的股份。

中興通訊持有中興康訊90%的股份,是其第一大股東,聚賢投資擁有中興康訊10%的股份,是其第二大股東;而中興康訊在2008年曾是聚飛光電的第二大客戶,佔銷售總額的11.09%;聚賢投資則曾是聚飛光電的第一大股東,2005年進入公司出資760萬,在2008年12月30日將持有的發行人股權全部轉讓。

相關人士表示,上市已經成為LED企業擴張規模、加快發展的最重要渠道。在資本市場為行業注入資金血液之後,行業競爭必然會加劇。上市企業與非上市企業之間的競爭,上市企業間的互相競爭都是加劇行業競爭的主要因素。很明顯,一旦上市企業能夠充分有效的利用資金實現規模化的擴張,行業兼併重組、結構調整、升級等都會受到影響,市場格局必然生變。

聚飛光電在LED行業屬於中小企業,想要進一步成長首先面臨的是市場份額的擴張。目前聚飛光電在中小尺寸背光領域的供應市場已具有相當的規模可以憑藉規模化優勢取勝,如若聚飛光電能夠順利過會的話,將成為2011年繼雷曼光電、鴻利光電、洲明科技、瑞豐光電等上市的第5家LED生產企業,對聚飛光電的進一步擴張非常重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