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觀點: 泰谷7月29日臨時股東會受矚目,億光舵手葉寅夫可望擔任董事長

台灣LED大廠億光將在7月27日以召集權人身分,召開LED磊晶台廠泰谷的股東臨時會,預期會進行董監事改選。泰谷在7月28日的股價漲停,市場關注的心理濃厚。

市場先前關注泰谷的經營權問題,有可能在這次的股東臨時會落幕。這是由於泰谷並沒有在2011年6月如期改選任期已經屆滿的董監事,使得泰谷大股東之一的億光向台灣主管機關經濟部提出,採用召集權人的身分召開泰谷的股東臨時會,提案改選董事和監察人。

現階段億光與晶電掌握的資源,有機會取得泰谷董事會的過半席次,預計推舉億光董事長葉寅夫擔任泰谷的董事長。

泰谷公司派方面也有積極動作,儘管可能無法獲得董事會的過半席次,但期望能爭取較多的獨立董事席次。

億光方面除了會由葉寅夫將擔任董事長外,泰谷現任董事長劉騰隆有機會擔任董事,未來億光下單給泰谷的數量應該會增加不少。

LEDinside觀點

如果億光順利入主泰谷,原本泰谷產出的LED晶粒除了原本的出海口外,億光是其最大的出海口之一,同時也成為汎晶電體系的LED磊晶廠。以目前億光已經是晶電、廣鎵股東的態勢來看,億光入主泰谷後,整體的資源運用和台灣LED產業的競爭態勢又會有所轉變,整合的力量應該有機會再國際市場再創一片天地。

現階段泰谷的投資人中,外資與法人股東支持億光的比例較高,億光也在市場上收購泰谷的股票,同時泰谷大股東晶電也是站在支持億光的立場,有機會獲得過半的席次,約莫是4到5席,泰谷原本的公司派大約掌握2到3席。

以台灣廠商在LED背光、LED照明市場的耕耘水準,以及國際市場的變化來看,整合或合作、結盟,可能是未來台廠面對其他市場強烈競爭的可行道路之一,這樣一來不論是量產規模、產品出海口與專利資源,對LED產業是有幫助的。不過品牌問題仍舊會是台灣廠商缺乏關鍵解決之道的環節,有待時間與產官學一起解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