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定標準LED照明規範,擬加速取代傳統照明

隨311地震後節能意識高漲,日本電球型LED燈銷售比重急速上升,至2011年6月首度超過白熾燈泡。目前,日本是亞洲地區推行LED照明成果最為顯著的國家。

日本現行的LED照明相關標準,主要有JIS日本工業規格及JEL日本電球工業會規格兩大類。至2011年7月為止,日本已制定的JIS LED照明相關規格共有6項,正在制定中的則有1項,主要是有關LED照明模塊及電球型LED燈的安全規格及性能要求事項,至於LED道路照明方面,目前尚無國家級標準,僅有各地方政府自行制訂的規格要求。

其中,日本電球工業會制定的LED照明相關規格則有4項,主要是定義LED照明形式及標示方式,以及LED照明與傳統照明間的口金及系統兼容性等。因LED照明在重量、電路系統需求等均不同於傳統照明,若不制定兼容性規格,在使用時易造成LED照明本身的損壞,甚至是發熱、起火等危險。

目前,日本制定的LED照明相關規格,主要是參考國際標準IEC制定,這些標準規範了LED照明在各種環境下,使用的安全性以及演色性、亮度、壽命等,排除安全性及性能未達規範之LED照明產品,以能完全取代白熾燈泡等傳統照明燈具為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