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批10個低碳交通試點城市,將在高速路沿線安裝LED燈

近日,中國大陸交通運輸部選定保定、天津、重慶、深圳、廈門、杭州、南昌、貴陽、武漢、無錫10個城市,作為首批低碳交通試點城市,開展低碳交通運輸體系建設試點工作。

這些試點城市將在高速公路沿線安裝LED燈;在高速公路服務區率先啟用太陽能、風能自給供電;在高速公路建設中全面推廣溫拌瀝青低碳鋪路技術。

以河北省保定市為例,2009年底,保定已經在所轄高速公路服務區內實施了LED照明改建項目,將照明設備全部改建為節能光源。未來5年,該市還將在高速公路沿線相關地域安裝72721盞LED燈,一年可節約電能8281.5萬度。同時,還將選擇2-3個高速公路服務區,在全省率先啟動服務區太陽能、風能能源自給的低碳建設工程。

此外,該市在643公里的高速公路建設中,每公里使用廢舊輪胎改性瀝青材料264.44噸,可累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9513噸;2011年至2013年,還將在高速公路建設中全面推廣溫拌瀝青低碳鋪路技術,可節約燃油255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773.11噸。公路綠化中將積極實施喬灌木復層種植,構建公路綠色長廊,利用植被吸碳功能,實現間接減碳。到2013年,全市國省幹線沿線將栽植抗旱、抗寒喬木10萬株,花草灌木200萬株,每天可多吸收二氧化碳180噸。

在城市公交方面,到2013年,保定將在主城區新建壓縮天然氣加氣站19座(其中母站2座),基本滿足城市公交車輛的用氣需求。2015年以前,將陸續購置1000余輛天然氣客車投入運營,市區公共交通車輛全面實現以氣(天然氣)代油,穩步推進以電代油試點建設。 同時,保定市內所有出租汽車到2013年都將使用清潔能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