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高速發展助益奇美擴產兩岸LED材料廠

近日,奇美實業斥資近50億元新台幣,在兩岸擴產甲基兩烯酸甲酯(PMMA),以因應高速發展的LED、液晶平板電視等市場需求。

PMMA(聚甲基丙烯酸酯),壓克力樹脂,是優良透明材料,除代替玻璃應用在燈具、光學玻璃、商品廣告櫥窗、飛機玻璃外,各種改性的PMMA在醫藥、通訊、電子電器等領域被廣泛應用。PMMA可用於澆鑄、注塑等工藝加工。主要使用於液晶平板電視、LED、離子屏幕技術領域,

亞洲是全球LED電視的主要生產基地,2011年需求量將挑戰3,000萬台;尤其大陸對於高品質和超大型電子產品的消費能力持續成長,估計大陸電視未來每年將以5至8.7%幅度成長,將可帶動PMMA需求持續成長。

奇美表示,PMMA擴建行動兩岸同時展開,各自在台南及大陸鎮江擴建一套年產8萬公噸的生產廠。推估兩地擴產動作共需投入近50億元,2011年底全數投產後,奇美PMMA年總產能可由27萬公噸成長到38.5萬公噸,成為全球最大生產廠。

奇美目前是全球前五大業者,在鎮江的PMMA生產線原本僅有5萬公噸,透過去瓶頸已增加到10萬噸,現再度加碼擴充產能,將推升奇美產能達到43萬公噸,遙遙領先三菱麗陽在大陸及中東共計30萬公噸的規模。

在台灣,由德國贏創工業、AU光電產品公司合資成立的Evonik Forhouse光學聚合物公司,近期也展開擴產動作,新建的產能為8.5萬公噸。除此之外,韓國大山、日本三菱也有產能擴充的動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