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邀LED知名企業舉辦「LED計量標準技術論壇」

台灣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日前發布公告,因鑒於LED(發光二極體)照明產業技術快速的發展,並不斷衍生出對計量標準的新議題及新需求,特舉辦“LED計量標準技術論壇”。並邀請台達電子、晶元光電、國立中央大學、艾笛森光電、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工研院等產官學界之專家,共同針對LED相關發展及相關計量技術進行廣泛而深入的研討。

參與此次論壇的各界專家均認為,LED照明產品目前已陸續滲入到日常生活中,因此,更需重視其產業化所衍生的量測標準參數共通性、檢測標準一致性、光照舒適性、產品安全性及使用壽命等議題。

標檢局局長陳介山表示,LED照明技術不斷突破與創新,使得LED應用於照明的時代來臨,讓生活朝向省能、安全、永續環境方向前進,未來更可能有各式各樣之技術應用,使人類生活更進步舒適。台灣LED產業蓬勃發展且技術先進,產量全球第一,產值第二,但對於這些推陳出新的應用與產品,仍有許多困難與挑戰待克服。而相應的計量標準、產品標準及檢測技術更直接影響LED照明產品的效能與開發速度,甚至影響消費者對於產品的接受度,標檢局將會持續了解產業及民生需求,搜集國際標準發展趨勢,並進行兩岸LED標準相關合作,促進國內相關產業所需計量追溯體系之完備,以及產品規範的及時性,使LED新照明達到提升大眾生活質量的目的。

此外,標檢局表示自2011年開始將委託工研院量測中心執行“能源計量標準技術發展計劃”,其中,LED照明相關計量標準列為一個重點要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