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公佈2011半年報,Q2獲利大幅成長但Q3可能衰退2成

台灣LED磊晶大龍頭晶電(Epistar)公布該公司2011年上半年財報,結果顯示該公司在2011年Q2受惠於產能利用率大幅拉升及產品組合改善,稼動率成長而獲利率增加。

根據晶電這次半年報的數據,母公司營收達97.79億元,毛利率為21.95%,總計上半年每股純益為1.27元。如果看2011年Q2,該季節毛利率是27.87%,53.32億元,單季每股盈餘為0.86元。

但現階段LED背光市場狀況不好,晶電近期的營收也沒辦法有好表現,針對2011年Q3的展望保守,季營收將下降一成到二成,且Q4的狀況仍未明朗。

分析看晶電Q2成績,產能利用率滿載,還是因為液晶電視的LED背光需求,這種產品的毛利較高,另外就是四元LED產品的需求也有增加,這使得晶電的產品組合在2011年Q2是不錯的,毛利率有明顯提昇。

照明產品方面是LED產業的救命丸,但不同市場、不同時期的需求仍未成熟,晶電已經和許多國際照明大廠合作,增加照明產品的接單量,這一塊的毛利率比IT產品需要LED背光晶粒毛利更佳。

從晶電在中國大陸的布局來看,除了LED背光液晶電視的晶粒需求外,中國照明市場的未來發展性也是可以觀察的地方。

目前晶電的照明營收比重已經有二成以上,未來希望提高到三成,而LED背光的營收比重大約在五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