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豪潤達2011上半年財報公佈,來自政府的補貼已超過同期凈利潤

中國LED磊晶廠德豪潤達(002005)收到的政府補貼規模雖不及三安光電,但公司業績表現仍同對政府補貼產生嚴重依賴。德豪潤達於8月20日公佈的半年報顯示,公司今年上半年來自政府的補貼已超過同期凈利潤。

從德豪潤達近期公布的半年報中顯示,公司2011上半年營業收入和凈利潤分別同比增長15%和399%,每股收益達到0.21元。

然而,看似光鮮的業績,報告期內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1.02億元,但其中半年報中坦承凈利潤能大幅增長近4倍,是由於在蕪湖的LED全資子公司收到了1.3億元地方財政補貼所致。而扣掉以政府補貼為主的非經常性損益後,德豪潤達僅得凈利潤57.47萬元,較上年同期下滑97.06%。原第一大主業小家電業務上半年實現收入9.1億元,但毛利僅有1.2億元,毛利率比上年同期下滑了6.2個百分點。

德豪潤達業績結構模式


中國晶片廠商龍頭三安光電相同,當地地方政府的巨額補貼成為推動業績增長的主要動力,2011年至今,德豪潤達已公告收到的政府補助來自蕪湖、揚州、蚌埠三個城市,總金額達到5.13億元。

從三安半年報中顯示,三安光電凈利潤4.59億元,但同期卻確認了5.83億元的政府補貼。

鴻利光電是中國中高端LED封裝核心企業。據半年報顯示,鴻利光電在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272763545.09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6.73%;利潤總額為49322992.83元,比上年同期增長39.07%;凈利潤為37181309.93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6.10%。

分產品來看,由於照明市場需求進一步提升,銷售規模擴大,SMD LED和LED應用產品的營業收入同比分別增長49.98%和48.48%;但同時,公司LAMP LED毛利率下降7.2%,而這主要是該類產品受市場競爭激烈影響銷售價格下降幅度大於銷售成本下降幅度所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