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產品公司與中國地質大學攜手合作加快新一代電子材料的開發速度

空氣化工產品公司 (Air Products,簡稱空氣產品公司,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APD),作為全球領先的工業氣體和功能材料供應商,宣佈與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可持續能源實驗室合作啟動了一項新的聯合研發項目,加速開發應用於微電子產業的材料。該項目利用計算機建模技術,將能夠更深入地研究電子薄膜材料的沉積過程及其化學機理。這些研究獲得的成果將有助於指導新電子薄膜材料沉積前驅體分子的選擇,從而可以滿足開發下一代邏輯和存儲芯片的各方面需求。

空氣產品公司先進電子材料部總監Edward Shober表示:「空氣產品公司已經與中國多所知名大學開展合作,以加速將創新技術和產品引入中國這個快速發展的市場。通過借助中國地質大學的計算建模能力,我們正在加快新產品開發速度,以滿足我們在中國及亞洲地區的行業合作夥伴和客戶對電子材料的各種需求。」

從2006年起,空氣產品公司就與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可持續能源實驗室開展了一項長期的研究合作計劃。雙方先前已簽署了多項研發協議,在培養年輕人才、更新大學研究設施和幫助空氣產品公司加快開發多種先進技術和工業氣體應用等方面合作取得顯著成效。在過去五年中,雙方的合作項目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已經申報並成功獲得了多項美國專利授權,同時在一些頂尖學術期刊發表了多篇研究論文。

中國地質大學校長王焰新教授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空氣產品公司這樣國際領先的高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實踐證明,在過去五年裡,我們的合作卓有成效。我們的老師和學生能夠不斷掌握全球行業動態,並因此受益。我深信,新啟動的項目將會得到有效執行並取得成功。我們期待著進一步加強與空氣產品公司的合作關係。」

中國地質大學材料科學與化學工程學院院長鮑征宇教授也對學校與空氣產品公司的合作夥伴關係感到高興,他評價說:「空氣產品公司是一家在工業氣體和功能材料領域全球領先的高度創新型企業。這項合作將會促進從學術研究到工業氣體應用的技術轉化。對此我們感到非常振奮。」

空氣產品公司於2005年在上海設立了亞洲技術中心,成為第一個在中國建立研發中心的全球工業氣體公司。現在,該中心服務於中國及亞洲其他地區市場中高速發展的產業,包括功能材料、電子、商用氣體和眾多其他工業。


關於空氣產品公司
空氣產品公司(Air Products, 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APD)在全球為工業製造、能源、科技和醫療護理等領域的客戶提供獨特的產品和生產方案,其中包括工業氣體產品、特種和工藝氣體、功能材料和相關設備及服務。自1940年成立以來,空氣產品公司已在半導體材料、加氫煉製、家居保健服務、天然氣液化、高級塗料和粘合劑等主要高增長市場上確立了領先地位。公司在創新的企業文化、完善的管理和對環境及安全的保護承諾方面得到了廣泛的讚譽。擁有18,300多名員工的空氣產品公司,業務遍及全球40多個國家,2010年的銷售額達90億美元。

關於中國地質大學可持續能源實驗室

中國地質大學可持續能源實驗室成立於2010年1月,重點研究領域包括與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相關的材料研究和開發。本實驗室是在以前的理論化學與計算材料科學研究所的基礎上成立的,其成員主要是從事能源相關研究的教師和研究人員。可持續能源實驗室自成立以來,就已經制定了明確的目標 ——成為儲氫、燃料電池的催化研究、分子與材料模擬、設計和合成等領域的卓越研究中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