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晶2011年上半年營收12.51億元新台幣,EPS達3.05元

中美晶(5483-TW) 日前公布半年報,Q2每股盈餘0.32元,累計2011年上半年稅后獲利為12.51億元新台幣,每股盈餘3.05元。

中美晶總經理徐秀蘭表示,2011年上半年中美晶出貨量約350MW,下半年預估將持平,目前來看太陽能需求可望回到健康水平,但在硅晶圓價格尚未回溫下,雖中美晶2011年前8月營收仍是正成長,但要做到連第13年營收成長困難度較高,不過2011年營運仍力拚交出正獲利成績單。預計Q4多晶硅產能將逐漸開出,下游受到不景氣因素影響,產能也將縮小,對於上游原料需求減少,預計Q4有機會見到多晶硅價格向下走低。

目前,太陽能電池價格每瓦來到0.75美元價位,徐秀蘭表示,預計多晶硅須來到45美元左右,產業才有機會賺錢。而在半導體事業部份,由於歐債美債疑慮等因素影響,客戶對於庫存轉趨保守,預計半導體9月會開始衰退,但幅度不會太大,未來全球經濟情勢將影響半導體後續走勢;對於藍寶石基板下半年需求和價格,預計Q3、Q4仍疲弱,不過,看好照明將是LED產業未來最殺手級的運用,短期內雖然藍寶石、LED需求浮浮沉沉,但長期來看照明市場潛力無窮,中美晶也將持續投入研發,將推出高亮度產品。

此外,中美晶將在年底推出新世代晶圓產品“U Wafer”,將可提升轉換效率0.5%,目前已有客戶在測試當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