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xtron指出,MOCVD產能過剩無需甚憂

針對MOCVD產能過剩對LED產業供需形成壓力,全球MOCVD設備商Aixtron(愛思強)大中華區副總裁Christian Geng指出,雖然近來LED市場出現了像中國大陸政府補貼政策造成的產能過剩疑慮、LED電視滲透率低於預期等現象。但仍對LED市場的未來發展持正面看法。

Christian Geng解釋,因為需求仍然在那裡,而且LED電視背光2011年應該會達到50%的滲透率,如同小尺寸面板的發展一樣,市場終究會達到近100%。

目前LED在照明應用的比例已高於預期,此市場的規模比電視LED背光市場大了好幾倍,因此樂觀看待後市發展。若相當於60W的LED燈泡價格能達到15至20美元,就會開始產生大規模的商業需求。因此,若從正面角度來看LED,短期的產能過剩會對LED晶片價格造成影響,反將有助於加速照明應用的普及,創造更多的中長期需求。

Geng認為,大陸機台快速增加是受到補助政策激勵的影響,也有可能在短期內造成產能過剩,但也無需因此而恐慌。

因為MOCVD是種複雜度非常高的製程,必須依賴有經驗的工程人員,才能確保製程的重複性、一致性和高良率。

同時,Geng仍樂觀看待台灣LED晶片製造商的長期競爭力。尤其是許多台灣業者開始在大陸與當地業者成立合資公司,以更貼近大陸市場,這種合作而非競爭的模式,將能共創雙贏局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