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視推出與CCFL價格零價差機種,有望帶動LED TV需求

三星電視推出與CCFL價格零價差的戰鬥機種,Q4向零組件供貨商大舉拉貨,率先帶動LED需求,三星主力供貨商東貝、璨圓、晶電直接受惠。

東貝董事長吳慶輝表示,在韓國廠庫存消化差不多,加上大陸TV明年成長性大帶動下,LED TV背光源Q4已開始熱身,明年Q1市況不錯。LED TV在沈寂一段時間后,東貝近期接單增多。

吳慶輝分析,未來的LED TV會有二極化的發展,高階機產采側照,低階則是直下式,雖然最新的機種是一條燈條,不過LED晶元變很大顆,所以總面積差別不大。此外,美國和歐盟都會陸續開始限制TV的總功率,這對LED TV是相當有利的。

據了解,今年LED TV不如預期,主要是因為LED背光受到CCFL回頭擾局影響,讓原本預估LED滲透率有逾50%,實際卻不到40%。隨著LED TV新機種陸續問世,LED背光已可以作到與CCFL作背光的價格一樣,加上面板價格跌無可跌,促使品牌廠在年底進行促銷,三星推測明年LED TV的滲透率應該可以達到60%以上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