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達電子正式掛牌上市,成為台灣LED產業兼具照明與背光雙領域解決方案的上市公司

隆達電子成立於2008年5月,是台灣LED產業中唯一采一條龍營運模式的公司,成長快速,去(2010)年3月合併封裝大廠凱鼎科技,2010年營收已達到新台幣80億元。隆達電子董事長暨總經理蘇峯正博士表示,隆達擁有背光應用的穩定出海口,在短時間內快速將產能與技術建置起來,並積極為照明市場布局,目前照明事業占總營收近四成,並已成功進入國際前三大照明品牌之供應鏈。由於隆達擁有垂直整合的優勢,能快速掌握市場先機,並提供整合技術的服務,為國際品牌客戶創造附加價值。

隆達電子自成立之初,即布局光、機、電、熱之全方位照明產品技術。隆達全系列LED日光燈管,尺寸包涵1呎至5呎,更具備各種亮度、接頭、色溫等多樣產品選擇,月出貨量已達20~30萬支,其中符合日本最新JEL801規範之GX16燈管也已大量出貨。在LED燈泡及平板燈等產品,亦陸續出貨予國際品牌大廠。隆達自年初陸續接獲大型LED照明專案訂單,並已開案交貨、貢獻營收。另在照明模組也推出各種功率之COB、LED模組等產品,在COB (Chip On Board)集成式封裝產品線有低瓦數COB包括4~7W、8~15W、15~21W等產品,可符合球泡燈的需求,而高瓦數COB如30~50瓦,可提供筒燈、探照燈等燈具使用。

隆達電子在今年初提出LSVP策略 (Lighting Solutions and Value Provider) – 以垂直整合提供完整LED照明解決方案與創新價值,在磊晶、晶粒、封裝及模組的技術與產能基礎下,積極布局照明市場的整合性服務,並同步深耕歐、美、日之ODM / OEM品牌客戶。隆達未來在世界各地的照明通路會有更積極的布局,將引進策略合作夥伴,以多通路、多品牌方式,為客戶帶來優質產品服務與更高的附加價值。

關於隆達電子

隆達電子股份有限公司(3698)隸屬於明基友達集團,成立於2008年5月,為台灣唯一上、中、下游一條龍模式生產發光二極體LED(Light Emitting Diode)磊晶元(Epi)、晶粒(Chip)、封裝(Package)、燈條到節能與智慧型照明產品的公司,其產品應用範圍包含液晶顯示器背光源、商業性照明燈源、消費性照明燈源及各式照明燈具等。隆達電子于2010年3月正式合併凱鼎科技,目前員工人數2,300人,總部位於新竹市科學工業園區,製造基地包括台灣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湖口工業園區及竹南廣源科技園區,未來將擴展至大陸蘇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