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推出業界效率最佳、尺寸最小的132 LED驅動器

AS1130可延長電池使用壽命,具有最佳調光效果,並能創造色彩豐富、動畫流暢的顯示效果

台北,台灣 (2011年10月4日) – 全球領先的高效能類比IC設計者及製造商奧地利微電子公司 (SIX股票代碼:AMS) 宣佈推出最先進且最巧(通道和PCB空間)的點陣LED驅動晶片AS1130。AS1130晶片可驅動132顆LED,僅需5 mm² 的PCB空間,不僅減少外部元件和PCB層的需求,還可以使用價格便宜的連接器。新產品可以為終端消費者帶來更多的效益,電池使用壽命延長80%,消費者也體驗到更豐富的色彩和更流暢的動畫顯示效果。

奧地利微電子的AS1130 LED驅動晶片使用12x11 cross-plexed技術,針對手機、玩具、個人電子產品的小型LED顯示螢幕等需要點陣顯示的設備。同時,也瞄準無電池驅動的家電產品、室內公共資訊顯示器,以及電錶等工業應用。AS1130可驅動132個LED,每個產品都包含8-bit的調光控制且不需要外部電阻。此外,8-bit的模擬電流控制可對每個陣列進行微調,以補償不同色彩亮度的需求,或是調整RGB LED的白平衡。奧地利微電子AS1130 驅動器為小型動畫整合了36 frames memory,可用作緩衝器以減少主處理器的運作負載,不但縮短了寶貴的處理時間也更加節能。AS1130 LED驅動器晶片也可透過控制外部電源(例如充電泵)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當LED需要超過電池電壓供給時,在低電池電壓的環境下仍然能夠繼續運作。

奧地利微電子照明設備部門行銷經理Rene Wutte表示:「AS1130點陣LED驅動晶片專為簡化LED的驅動而設計。僅一個晶片就能驅動大量的RGB LED,特別適合創意燈光設計,同時又能提供最高的效率,這個特點不論對電池或直流供電的產品都非常重要。AS1130的特點簡化了設計和編程,降低整體成本,並讓開發者以獨特的燈光效果在市場中佔有領先的地位。」

除了超小型的CS-WLP,AS1130 LED驅動晶片也提供SSOP-28封裝產品,非常適合用於空間要求不高的應用領域。這些特點使AS1130成為室內高像素影音牆的最佳替代品,輕鬆替換多達8個16通道的PWM LED驅動晶片,或是減少外部(用戶設計)多工系統的複雜性。

只需要12條控制線就能驅動132個LED的特點,主要受惠於奧地利微電子cross-plexing的技術。這項技術減少了PCB的層數以及連接器的針腳數量,大大節省空間和成本。產品的其他特性還包括可用1 MHz 的I²C相容介面來控制,開路及短路的LED偵測以及低的電源關閉電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