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5年底,寧波市將改造完成現有2萬餘盞250瓦以上功率路燈

2009年,寧波被列為開展“十城萬盞”半導體照明應用工程試點城市之一。此後,寧波市區及周邊各地先後開展了LED路燈試點工程。目前,全市共安裝戶外照明LED燈具2564盞,其中道路燈具2379盞,主要分佈在市區環城西路、甯海徐霞客大道、餘姚廣安路、北侖中小工業園區等路段。經改造,道路平均照度大幅提升,亮燈率普遍提高,節電效益可觀,以大榭開發區首期試點安裝的810盞LED燈為例,與原高壓鈉燈相比,每年可節電約72萬度,節約電費近65萬元。

據了解,寧波市將全面推進的LED城市照明應用工程以節約電費為改造經費,採用合同能源管理的方式實施。所謂合同能源管理方式是指通過公開招標的形式,確定參與企業。在合同能源管理期內,參與企業自籌資金完成對指定道路照明的節能改造,在照明各項指標達標的前提下,減少的燈功率摺合成電費,作為企業投資回報。在合同期內企業承擔所有的產品維護及風險,並確保照明各項指標達標維持在一定水準。合同結束后,節能設備和後續全部節能效益歸政府所有。整個專案無須安排專項經費,政府零投入、零風險。

據悉,通過全面推進“十城萬盞”LED城市照明應用工程,可在短時間內提高寧波市道路照明品質,同時利用LED在調光上的優勢,對道路照明實施分時段照明控制,在上半夜交通繁忙時全功率運行,下半夜人稀車少時半功率運行,實現再節能。到2015年底,寧波市將改造完成海曙、江東、江北三區範圍內主幹道、次幹道、支路上現有2萬餘盞250瓦以上功率路燈,使該市85%以上城市道路照明達到國家相關標準,同時實現節約電能15%以上的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