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亞化再次提出億光侵權,億光不畏挑戰明年以Everlight品牌進軍日本市場

自億光宣告明年將以自有品牌Everlight LED照明產品進軍日本市場,日亞化為鞏固日本市場地位築起專利壁壘,且與億光之間的專利戰火更加猛烈。據外電指出,日亞化在5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由Tachibana Eletech進口至日本販售的台灣億光製白色LED產品侵害日亞化第4530094號專利權(以下稱094專利),故已向東京地方法院遞狀提起侵權訴訟,日亞化除要求停止侵權行為之外,也提出損害賠償要求。另外,日亞化也要求Tachibana應停止販售上述侵權產品。

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明年在日本市場上架時程計劃也不變,且目前正在查證日亞化所指Tachibana以及其所販售產品是否與億光有關。

億光指出,日亞化學自2006年開始對億光展開一連串控告行動之後,台灣專利民事訴訟與行政訴訟已分別在2010年7月和2011年3月宣判日亞專利無效。同時,億光研發與專利團隊即不斷研究日亞化相關專利的有效性,陸續發現其主張之專利無效證據,也陸續在全球主要市場進行專利無效舉發。目前億光持續對日亞提出專利無效之舉發,捍衛專利權。

日亞化在今年9月1日亦已同樣的專利訴訟方式向億光提告,當時日亞化已向東京法院控告Chip One Stop在日本販售的億光製白色LED產品(GT3528系列)侵害該公司094專利。不過,億光指出,經確切查證,Chip One Stop並非億光客戶,且億光對日亞化專利提出無效舉發。

根據統計,日本在311地震後,電球型LED燈的銷售量較地震前成長2至3倍,佔電球型照明比重首度超過白熾燈泡。日本311地震無疑是加速日本LED照明市場成長的最大動力,且2011年電球型LED燈標準、直管型LED燈標準相繼推出,廠商在產品規格上也有規範可循。目前,根據LEDinside調查結果表示,電球型LED燈泡用已替代傳統40W白熾燈的價格在今年7月份也降至約1900日圓,主要受到晶片價格的大幅調降。然而在背光市場需求低迷下,日本政府的政策支持成為LED照明主戰場,臺灣廠商仍積極搶攻市場商機,明年億光計劃自有品牌Everlight進入日本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