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co公布Q3營收2.680億美元,年減3.3%

日前,有機金屬化學汽相沉積系統(MOCVD)設備大廠Veeco Instruments Inc.公布Q3(7-9月)財報,Q3營收由2010年同期的2.771億美元下滑至2.680億美元,年減3.3%;本業每股盈餘達1.33美元,低於2010年同期的1.55美元。展望Q4(10-12月),Veeco預期營收將介於1.75-2.15億美元之間(中間值為1.95億美元);本業每股盈餘將介於0.54-0.86美元(中間值為0.70美元)。

受到近期LED產業需求疲弱、亞洲MOCVD設備產能利用率偏低以及中國大陸業務活動趨緩的影響,Veeco 7-9月接單金額1.33億美元, 季減57%;接單出貨比(BB值)為0.50;Q3底積壓訂單金額為3.89億美元。

Veeco執行長John R. Peeler表示,全球經濟數據疲軟導致客戶放緩或停止產能擴充步伐。儘管如此,該公司仍預期2011營收可望達10億美元,達到預估區間的上緣,主要是拜旗下技術領先群雄、全球客戶關係良好以及公司執行力表現優異之賜。預計,未來幾季的接單狀況仍將持續疲弱,雖然許多數據顯示LED照明需求正在增溫,但背光源需求疲軟仍導致工廠的產能利用率偏低。在數據儲存部門方面,產業整合、疲弱的PC需求則導致重要客戶暫緩資本支出計劃。此外,預期全球經濟隱憂將令2012年整體營運蒙上陰影。

目前,雖仍無法確定產業的疲軟趨勢將延續多久,但LED價格下滑將可望持續刺激全球固態照明需求。Veeco預期商業、政府機關以及工業將領先採納LED照明,一般住宅消費者也將隨後跟進,主因LED產品的經濟效益將會逐漸顯現。Veeco同時預期,LED照明趨勢將在2012-2013年出現轉折,而該公司將藉此繼續擴大市占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