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皓天光電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產出亞洲最大藍寶石晶體

繼10月20日成功生產出兩顆百公斤以上藍寶石晶體后,10月21日,貴州皓天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另外兩顆百公斤級藍寶石晶體也成功出爐,其中一顆晶體更是重達105公斤,成為亞洲最大的藍寶石晶體。

這是皓天光電與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全球知名的光伏和藍寶石設備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合作試產出的第一批藍寶石晶體,採用的是目前國際上最先進的藍寶石生產加工技術和設備。這四顆百公斤級藍寶石晶體的成功出爐,標志著皓天光電在大尺寸藍寶石襯底材料的生產上已經取得突破性成功,將填補國內大尺寸藍寶石晶體生長批量生產的空白,使中國成為全球第四個擁有大尺寸藍寶石晶體的生長加工技術的國家。

在10月26日的百公斤級LED藍寶石晶體項目投產暨下線儀式上,貴州省委省政府、貴陽市委市政府及各界領導、合作夥伴、新聞媒體、及GTAT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Tom Gutierrez 共同見證了這顆亞洲最大的藍寶石晶體,以及皓天光電與下游廠商代表的簽約儀式。

皓天光電董事長兼總經理季泳先生說:“我們非常高興我們選擇了GTAT作為我們的戰略合作夥伴,相信我們的合作能給雙方帶來持久的共贏,並給LED產業鏈帶來深遠的影響。GTAT給我們提供了非常強大的設備和技術支持,皓天將整合利用貴州的資源優勢,以及我們美國技術團隊多年的光學加工經驗和技術,進入大尺寸藍寶石晶體及襯底材料生產領域。下一步我們將和GTAT公司開展從設備、技術、研發到投資等領域的更加廣泛深入的合作。”

“我們非常高興能受邀參加貴州皓天光電科技有限公司LED藍寶石項目的投產慶典。”Tom Gutierrez, GTAT 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在投產儀式上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我們將與皓天光電的團隊繼續緊密合作,確保這條運用了我們 ASF 晶體生長設備的生產線順利運轉,GTAT 曾多次參與這類慶典儀式,並通過持續提供關鍵設備和技術支持幫助很多公司進入全新的市場並且迅速成為行業的領軍企業。”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