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將通過電費劃分新制度,力推LED路燈普及化

近日,日本政府為推動LED路燈普及化,已通過由東京電力等10家電力公司所提出之新電費劃分制度,新增10W以下電燈的電費劃分。此電力劃分新制即將於2011年12月1日起開始實施,此將有助於LED路燈導入后的電力支付成本降低。

根據新電費劃分制度顯示,過去路燈和小規模廣告看板等的電費劃分,都是以“20W以下”為最小單位,例如導入5W的LED路燈時,以東京電力公司收費標準來看,“20W以下”每月電費為108日圓,但若以新制計算,“10W以下”電費僅75日圓。而過去以“40W以下”為最小單位的沖繩電力,也將新增“10W~20W以下”。

目前,應日本地區即將於2012年起停止生產和使用白熾燈泡,東芝照明(Toshiba Lighting and Technology Corp.)、三菱、歐司朗(Mitsubishi Electric OSRAM Ltd.)以及松下電器(Panasonic)等照明相關業者,都已分別提出各自的配合方案。

東芝照明在2010年之前、就已開始停止生產E26口金的白熾燈。三菱歐司朗計劃于2012年前、停止生產燈殼不透明、燈殼透明及球型的白熾燈。松下電器則是直接提高省電燈的出貨比重。除了逐步停止量產白熾燈外,這些日本照明大廠也都積極投入LED照明生產行列。

根據日本產調單位Techno Systems調查,2010年日本當地LED球泡燈3大供應商及其市占率,分別是松下27.8%、東芝照明24.7%、以及夏普20.5%,這3大廠和季囊括了日本LED燈泡約7成以上市占率。

目前,日本是最積極導入LED照明的地區,不論是政府單位,或是一般消費大眾,在工業用電以及家庭用電費率均高情況下,加上“311事件”後續效應,都使得日本政府與人民上下同心、持續朝“節能”目標邁進,預期政府單位也將適時釋出補助政策來進一步推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